新浪新闻客户端

疑空警500入驻两高原机场 距中印边境亚东县200公里

疑空警500入驻两高原机场 距中印边境亚东县200公里
2017年10月31日 08:1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网上流传的卫星图显示,9月20日的西藏日喀则机场除了此前的翔龙无人机、米-17直升机、超过10架的歼-10,另有空警500一架。 而9月27日的贡嘎机场可见6架歼-11和3架歼-10以及一架空警500。关于这几张卫星图的准确性,还有待证实。另据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显示,日喀则和平机场距离亚东县直线距离约200公里。

  中国空警500预警机又有新使命 空中指挥装甲部队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期,俄罗斯《军事评论》报道,中国空警-500预警机已经加入部队,利用解放军三军通用数据链,能够实施空地一体化作战指挥,其中就包括“空警-500预警机指挥地面部队,尤其是提升装甲兵的作战能力。

  中国预警机空警-500目前已经成为俄媒关注的焦点。中国空警-200预警机探测目标的角度有限,而空警-500采用圆盘状相控阵雷达,探测盲区大幅缩小,侦察距离、跟踪目标数量以及引导武器作战的能力都有所提升。解放军空军出现了运用三军数据链的模拟图,表明解放军建设三军通用数据链的速度比较快,目前已经拥有综合数据链及三军联合信息分发系统(TIDS),水面舰艇、预警机、巡逻机、战斗机、地面雷达,与各种陆军武器之间能够实现准确、有效的信息交换。

  当前,美军的“空海一体战”策略被指存在诸多不足,而解放军则扎实推进“空地一体战”,即利用三军通用数据链让空中装备向地面部队提供战场信息支持。反过来,地面部队可以通过数据链向空中部队请求火力支援。由于空警-500的性能较空警-200有一定的提升,前者可能指挥解放军地面部队。的确,预警机是地面指挥系统的延伸和补充,可以解决地面战场雷达扫描范围不够大及存在死角等问题,空警机跟随地面部队实施机动,为前方作战部队提供目标探测、信息传递和电子战等支援,联接后方指挥中心与前方作战部队。

  《军事评论》认为美国对中国实施“军事围堵”,难以撼动解放军的固有优势,实陆军部队力强劲,超过170万兵员, 35个集团军,下辖118个步兵师、13个坦克师、33个炮兵(防空)师以及73个边防师,“在这支武装力量中,庞大的装甲兵团令对手忌惮”,约6500辆坦克,包括本世纪初开始服役的99式坦克,这种坦克性能先进,能适应现代化地面战争。 有传言称,解放军研制出与各国现役坦克明显不同的新型坦克,如果该传闻属实,那么中国装甲兵团中将出现“令美军感到难缠的对手”。

  解放军装甲兵还拥有超过1500辆步兵战车,其中主力装备是根据苏联BMP-1技术许可生产的86式步兵战车,这种战车在中国生产和服役期间得到多次升级,配备了先进的武器系统和通信设备。4000辆63式及89式装甲运兵车也在一定程度上中国陆军的实力。解放军建成三军通用型数据链解决了装甲集群的指挥同时,可以有效调动装甲部队,对敌军发动猛烈攻击,这种“空地一体战”体系正在日趋完善。(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