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卫星曝光中国舰载机训练基地 有2套弹射装置

2017年10月29日 08: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军事报道]航母的战斗力来自于搭载的舰载机部队,而舰载机部队水平的高低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训练。所以自辽宁舰服役以来,中国海军舰载航空兵的训练就一直是外媒关注的焦点。最近,印度theprint网站通过对卫星照片的分析认为,中国一个海军舰载航空兵训练基地拥有完善的训练设施,那里拥有两个滑跃起飞平台、两套弹射装置和两套拦阻装置。此外,文章认为,中国可能还在一个未公布的地区建设第二个类似设施。

  theprint网站17日报道称,中国海军计划建造多艘航母。而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和601飞机设计研究所正在努力生产足够的歼-15飞机及其改进型,以跟上海军航母发展的速度。中国已生产两批24架歼-15A战斗机,现在已开始生产改进型的歼-15B。文章认为,伴随着航母和舰载机的服役,海军越来越需要训练有素的飞行员以及相关设施进行培训。报道称,中国第一个滑跃跑道是在位于西安阎良的试飞中心被观测到的。“这显然是用于测试飞机而不是训练,因为这里没有拦阻装置。”报道称,2010年6月,在兴城附近,第一个可能拥有滑跃跑道的航空基地被发现。该基地于2009年4月开工,至2011年底投入使用。该基地有两个滑跃跑道和两个带有拦阻索的拦阻装置。此外,这里有24个机堡,一个机堡可能用于停放无人机,还有3个可能用于停放无人机的大型机库和1个用于停放预警机的机库。2015年至2016年,该基地升级了两套弹射装置。2016年10月的卫星图像首次拍摄到弹射起飞。两种弹射器(蒸汽和电磁)表明,计划中未来航母将有弹射起飞拦阻降落的构型。

  报道称,通常在这个基地观察到的飞机是歼-15。在该基地还观察到了无人机和教练-9教练机。在该基地出现教练-9表明飞行员与飞机的比例较高。弹射器上看到的无人机表明,未来的中国航空母舰有可能会以弹射起飞、拦阻降落形式使用无人机。

  该文章称,该基地建设了两类弹射装置。尺寸和形状表明,位于西部的是蒸汽弹射,东部的是电磁弹射系统。两个弹射器的长度表明弹射行程为100米-125米,加速度达到10G以上,循环时间为40秒-50秒。报道称,有传言,解放军海军航空兵的第二个地面训练设施正在未公开的地方建造。文章认为这个地点可能是位于湖北荆门附近漳河水库东侧“最近升级的漳河机场”,但在这个机场还没有发现可识别的特征。▲ (张 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