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一座萨德系统炮台启用 兵力体系部署完成

2017年10月23日 11: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韩联社10月22日报道,驻韩美军庆尚北道星州基地“萨德”反导系统1座炮台装备完成临时部署后,运营兵力体系也已装备完成。

  驻韩美军方面22日表示,“萨德”运营部队美国德克萨斯州布里斯堡驻扎的美陆军第11防空炮兵旅所属的“Delta”炮台编入驻韩美军第35防空炮兵旅,并于19日举行纪念仪式。至此,驻韩美军“萨德”开始运行。第35防空炮兵旅也在Facebook上称,“Delta”炮台是朝鲜半岛唯一的“萨德”炮台。

  报道称,这标志着“Delta”炮台正式入驻第35防空炮兵旅,驻韩美军正式完成“萨德”运行的兵力体系部署。自9月7日乌山空军基地4台“萨德”发射车运抵星州基地并完成临时部署,到现在一座“萨德”炮台兵力部署完成,事实上意味着设备和兵力同时完成准备。

  对于美国在韩部署“萨德”系统,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曾表示,这非但解决不了有关国家的安全关切,还只会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同时加剧半岛的紧张和对立,使半岛问题变得更加复杂。中方强烈敦促美韩重视中国等地区国家的安全利益和关切,立即停止有关部署进程,撤除相关设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