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人机实力有多强 民企都能研制大型攻击无人机

2017年10月23日 14:5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注:双尾蝎无人机

 

  作者:兵工科技(微信ID:binggongkeji)

  近年来中国军用无人机研制呈现出井喷之势,翼龙、彩虹等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相继问世并大获成功,还顺利出口到多个国家,令西方国家纷纷惊叹中国在无人机领域的实力。近期,又有好消息传出,中国成都的一家民营企业——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多用途模块化双发中空长航时“双尾蝎”无人机在我国西南某机场成功首飞。

  据了解,该机翼展20米,最大起飞重量2800公斤,升限8000米,巡航速度最高260公里/小时,视距任务半径280公里,卫通任务半径更是达到3000公里以上。载弹量达到1吨,可以携带25公斤/50公斤级空地导弹、25公斤/50公斤/100公斤级制导炸弹以及子母弹武器,也可以装载可见光/红外/激光光电吊舱、多模式对海雷达、通信中继、协同组网设备、CCD相机、高光谱相机、航测相机等多种装备实现不同的任务需求。

  图注:双尾蝎无人机可携带多种精确制导武器

 

  双尾蝎相较于国内同类产品具有更高的可靠性与安全性,更强的察打一体、高原与海洋部署能力,以及更为突出的中空长航时飞行能力。因此,无论是国防安全、反恐维稳等军事警用需求,抑或高速监控、大气研究、甚至体育摄影等民用航空任务,都可以很好的满足。

  目前,双尾蝎无人机已经完成了三架科研机的组装试制,即将转入外场首飞,地面控制站已完成硬件集成和软件开发、调试,已达到转场和首飞条件,综保系统设备已完成交付,可以有效保障总装、试验和试飞工作。

  民企都能研制出如此高大上的东西,可见中国军民融合发展进展确实和快,希望这款无人机能早日装备部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