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青年访南京大屠杀馆:万人坑太震撼 历史教育少太多

2017年10月23日 08:3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日本青年团体到访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21日,2017年“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获奖者访华团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并向遇难者敬献花圈。

  据悉,“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始于2014年,今年是第四届。该赛事由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驻日使馆、日本科学协会三方合作举办,旨在让日本青年更全面、客观、理性地了解中国。本届大赛的获奖者组成访华团,14名获奖代表于10月17日至23日走访北京、上海等地,其中南京是重要一站。

  21日上午10时,访华团一行在纪念馆悼念广场肃立,默哀。默哀毕,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敬献花圈,花圈上写着“不忘历史,面向未来”,表达对和平的珍视。在此后的参观过程中,访华团成员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不时在本子上记录,并对相关展品、展板、史料等进行拍摄。在“持续六周的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在南京的性暴行”展区前,他们驻足良久,表情凝重。

  参观过程中,来自东京学芸大学的佐佐木真理子不停流泪:“难以想象几十年前的那段时间发生了这样的惨剧,仿佛是另一个世界……日本人应该来这里看看。”

  “万人坑”遗址令高三学生大西栞奈震撼:“我们在历史教育里真的缺少了很多东西。”大西栞奈说,此前中国对她而言是一个未知的国家,这次亲身感受中国事物,与很多人有了深入交流,促使她认真思索中日关系的未来。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让日本青年进一步了解中日两国的历史,在他们心中埋下世代友好的种子,成为未来中日友好关系的桥梁,为开创积极、友好、理性的中日关系发挥积极作用。(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