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10艘战舰同时巡弋世界各大洋 几十年来首见

2017年10月20日 15: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几个月可以说是海军舰艇执行外事访问,演习,护航等任务最为忙碌的时候,放眼大西洋,印度洋,大平洋,到处都有我海军舰艇的身影。

  继本月3日,由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导弹护卫舰大庆舰、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和援潜救生船长岛船组成中国海军参演舰艇编队圆满完成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练任务顺利返回青岛某军港后。本月15日,圆满完成亚非欧20国访问任务后,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返回舟山某军港。

  除了返回的两批编队外,目前仍然有2批编队和2艘独立访问的舰艇在外执行任务。

  在远航访问编队返港的当天,由导弹护卫舰黄冈舰、扬州舰和远洋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抵达法国南部土伦军港,开始对法国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他们访问的上一站是英国,在当时带来了大量的关注。

  第27批护航编队则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期间还进行了反海盗演练。

  单舰访问的海军戚继光舰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开始对葡萄牙进行为期4天友好访问。这是戚继光舰正式访问的第一站,随后将访问意大利、斯里兰卡、泰国。

  最后一个在执行外事访问任务的是和平方舟医院船。当地时间10月17日10时许,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黑角港,圆满结束对刚果(布)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计划于当地时间10月19日抵达安哥拉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今年最多的时候,公开报道里海军有10余艘驱护舰艇在世界各大洋巡弋,现在仍然有8艘在大洋上执行各类型任务。虽然这是今年才出现的现象,但是这将成为未来的常态。(利刃/信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