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披露了不起成就 我军渴望已久新装备或将现身

2017年10月19日 12: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前,网上传出的003型航母舰岛模型照片,照片显示,该舰岛设计十分科幻,桅杆全部为一体化,在甲板上还停放着空警600舰载预警机。而且003型航母与舰载固定翼预警机是绝对“黄金搭配”,所以说舰载固定翼预警机对于我国航母的价值具有重大意义。

  近日,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的总设计师披露出一则迄今有关舰载固定翼预警机的最靠谱消息,该项目是由一飞院总设计师段卓毅带领团队所攻克的一系列关键技术,研发出的涡桨飞机,使中国继美国之后成为全球第二个拥有能力研发舰载固定翼预警机的国家。

  资料图:空警-600模型意想图

 

  此前,网上曾多次出现过中国舰载预警机的模型与相关报道,而这次官方却公开披露出来,从侧面分析证实了中国舰载固定翼预警机的设计可能已经基本完成,同时,也意味弥补了我国海军的一个重要短板。

  段卓毅总师研发的涡桨飞机是指空警-600舰载预警机,其能够在003型航母上进行高强度条件下弹射起飞与阻拦着舰,相信很快就能加入我国海军的航母阵容,这也是我国航空工业一个了不起的巨大成就。

  疑似中国舰载预警机模型

 

  空警-600模型早已在网上露过面,从外形上来看酷似美军E-2预警机,采用两台FWJ-6C涡轮螺旋桨发动机,还采用了一项先进技术,在机身顶部安装了大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将能有效地提升空警-600的反隐身战机能力。

  随着近年来中国在雷达领域已有突破性的进展,例如已经研发出的JY-27A雷达、太赫兹雷达、量子雷达,这些雷达都具有超强的反隐身能力,已经超越了美国。一旦空警-600装上这种雷达技术将会比美军E-2预警机更加强大先进,将能捕捉锁定美军F-35隐形战机的踪迹,想必美军要开始夜不能寐。

  总之,空警-600的出现将实现固定翼舰载预警机上舰,有效地弥补我国航母战斗群的舰载雷达探测盲区与低空来袭的导弹飞机,将我们的防空能力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这是中国渴望已久的舰载预警机,或即将现身。(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