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E3预警机参加韩国航展 扬言探测中俄飞机没问题

2017年10月18日 17:5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正在进行的2017年首尔国际航空防务展上,在韩国部署了大量军力美国也就近派出大量兵力给韩国人的展会撑场面。这其中既有F-35A、“全球鹰”这样的“新锐”,也有服役40年的“老将”,比如来自美国空军962指挥中队的E-3预警机。

  E-3采用上世纪50年代的首飞波音707作为载机平台,到上世纪90年代,波音707已经陆续退役。但美军使用该如机作为平台的特种飞机,如E-3、KC-135加油机仍在服役,历经几十年的使用证明了飞机的可靠性,但年岁渐高后维护成本必然高昂。

  美军的开放尺度非常大,观众可以随意登上预警机参观,整个飞机走透透都没问题,也随便摸。图为登上飞机看到的机身AYR-1电子战天线,这一般是E-3 BLOCK30/35批次以后,或者升级后E-3才有的,这说明来这架预警经过了升级。

  E-3的驾驶室,飞机的4名机组成员主要在这个区域,两名驾驶员还有两名技师。

  这架E-3生产于上世纪70年代,岁月的痕迹留在了这几块单色显示器上

  预警机的核心在于它的雷达,图为E-3上的“蘑菇”——预警雷达,采用机械扫描天线,相比我国预警机采用的有源相控阵雷达落后了一代。但美国人对E-3仍然“信心满满”,这架参展飞机上的人员对北国防务表示,只要中俄飞机升空,E-3就能“看到”。

  飞机上的蘑菇主要是天线,作为整体雷达系统的话,它还包括位于飞机上的信号处理设备机柜。机柜上写的雷达型号APY-1。但升级版的飞机,雷达应该有升级,难道是懒得换?

  除了雷达,飞机上的“蘑菇”还有敌我识别等其它设备,图为其它设备的线路连接到飞机内部的处理机柜上。

  飞机中部的任务处理战位,这些位置上的显控设备采用了LCD显示器,虽然看起来也老了一点。这也说明飞机进行过了升级,否则走进这E-3就真成古董了。

预警机一般需要长时间留空监视,为了让机组人员休息,飞机最后面有简单搭设的床铺。

  预警机一般需要长时间留空监视,为了让机组人员休息,飞机最后面有简单搭设的床铺。(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