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战机6个月内紧急起飞561次 47%针对中国军机

2017年10月17日 17:3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航空自卫队从2017年4月1日到9月30日这个六个月内(日本财政年度上半年)共进行紧急起飞561次,其中只有268次是针对中国军机进行的紧急起飞,比例只占到47%,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

  日本航空自卫队以前曾经许诺要以四对一来针对中国军机进入日本所谓的防空识别圈的行动,不过凭借日本航空自卫队那300架算是新一点的战斗机好像也不够用。目前俄罗斯方面经常使用大型轰炸机对日本进行环岛形式的战略威慑巡逻任务。

  中国军机进行远海训练中尺寸最大的也就是轰-6K轰炸机,与俄罗斯的机型相比尺寸就小了许多,俄罗斯采用的机型分别是Turn-95,Tu-142这些大家伙。中国军机的小身板是没法实现对日本进行环岛巡航的原因之一。

  从中国军机出现的路线看,基本上是在靠近中国这一线进行训练活动,而俄罗斯则大胆许多,给日本的压力也是与航程成正比。中国空军最远的航程也仅仅靠近伊豆附近,距离日本东京还有几百千米。

  日本航空自卫队只会针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军机的训练进行紧急起飞,美国的军机天天在日本上空来去自由呢。从日本方面公布的数据看,今年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远海训练活动强度有所减弱,不然日本怎么会只有268次的紧急起飞呢。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为了提高自身战斗力会进行更多的远洋训练。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要么丢起落架轮胎,要么丢导弹单翼,这些都会再次发生的。(作者署名:航空视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