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6艘国产隐身护卫舰服役 中国同期造出25艘054A

2017年10月17日 15: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月16日,印度海军28号项目下的“卡莫尔塔”级隐身反潜护卫舰三号舰“契尔丹”号,在维萨卡帕特南海军造船厂正式加入海军服役,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出席了服役仪式,该级舰一共建造4艘,取代“科拉”级轻型护卫舰。

  “契尔丹”号反潜护卫舰由位于加尔各答的加登·里奇造船工程有限公司(GRSE)自行设计建造,“契尔丹”号是印度海军继什瓦利克级护卫舰(3艘),同级姊妹舰卡莫尔塔(INS Kamorta)号和卡德马特(INS Kadmatt)号之后,加入印度海军武库的最新的国产战舰,印度海军在这些战舰上集成了大量的武器和传感器,从而在未来战争中实现态势整合与信息共享。

  “契尔丹”号护卫舰的上层结构首次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建造,这在印度海军还是第一次尝试,从而改善了隐形特征,减少了上层重量和降低了维护成本。

  该船还是第一艘在服役前作为印度海军试点项目的军舰,所有武器和传感器都进行海上试验,并在加入印度海军当天就进行作战部署。该舰的武器和传感器套件大多为国产开发,展示了印度在舰船发展方面日益增长的能力。

  “契尔丹”号护卫舰排水量达3500吨,舰长109米,舷宽14米,动力由4台柴油发动机推进,航行速度达25节,航程达3450海里。安装的主推进装置和辅助系统在运行时,水下噪声非常低,这也是该舰专为反潜战设计的一个特点。

  该舰船侧使用红外信号抑制(IRSS)系统来冷却发动机和发电机排放物,以及其他措施实现了隐形特征。舰上大约81%的设备均为国产化装备,能够在核,生物和化学(NBC)战争条件下进行操作。

  “契尔丹”号护卫舰未来还将安装近程舰空导弹系统,并搭载一架反潜直升机。该舰名字来自印度战略位置重要的拉克沙群岛和米尼科伊群岛的一个岛屿而得名。该舰还与苏联建造的佩蒂娅级“基尔坦(P79)”舰同名,它曾参加了1971年的印-巴战争,并于1969年10月至1987年6月在印度海军服役。

  “契尔丹”号护卫舰搭载13名军官和178名水手,舰长为诺萨德·阿里汗指挥官。服役后,该船将加入东部舰队,提升印度海军在印度洋地区的影响力。

  054A型护卫舰是中国海军最新型的护卫舰。首舰徐州号(530)于2006年9月30日在广州黄埔造船厂下水,于2008年服役。截止2017年6月,已经服役了25艘。(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