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专家称中国战机高原作战困难 歼10满挂亮相打脸

2017年10月16日 16:5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些年,随着各型新式战机的不断涌现,又不断大批量的服役,中国空军无论在质量上,还是在规模上,都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然而却有人表示不服,前一段,有印度空军专家称,由于中国西南地区属高海拔山区,战机在此地区起飞作战半径、载荷都将下降50%,综合作战能力将下降一半以上。然而事实胜于雄辩,而这次出手的,却是中国空军自己。

  这是歼-10部队驻防青藏高原的近期照片,画面显示,歼-10A战机挂载3具副邮箱和2枚PL-8格斗导弹,同时主翼中间还有一对空着的挂架,应该是平时训练暂未挂PL-12型主动中距空空导弹。

  歼-10A翼下所挂的2具副邮箱容积为1700升,腹下挂的容积为800升,所以总外挂油量为4200升,约3.3吨,三具油箱的重量约为200千克,7个导弹挂架的重量约为0.4吨,2枚格斗弹的重量约为0.25吨,所以该图中歼-10A的实际外挂重量约为4.1吨——明显超过了歼-10A最大挂载(6-7吨)的50%。而三具副邮箱也表明,歼-10A完全是最大航程挂载,这所谓的印度专家,看来也是个冒牌货。

 歼-10B满挂展示

 

  其实高原起飞对战机的载荷、航程影响并不大,真正影响大的是起飞滑跑距离,大概由平原上的800-1000米增加到1500-2000米左右,而这对于普遍长度在3000米左右的我国高原机场来说,完全不是问题。这个对于“空军专家”来说,应该属于常识范围,印专家故意贬低我军战机作战能力,意欲何为?

  成飞战机,从不让人失望

 

  我军多年来一直有开展部队到西藏高原地区的轮训作业,空军多型战机经常性的会到高原驻扎一段时间,高原作战对于我军来说早已不是问题。然而这次歼-10大挂载照片的流出,正好回应了前面印所谓专家对我军战机高原作战能力的质疑,彰显了我空军的强大自信。

  作者:利刃/晨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