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中国建设性方案让世界受益

2017年10月16日 16:37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正在英国牛津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进行“中国研究”的澳大利亚工党前党首、前总理陆克文,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为世界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公共产品,中国提出的建设性方案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肯定。

  本文图片均来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记者 杨姗姗:我知道您现在在牛津的中国学研究中心正在从事一些研究,能告诉我们您正在研究哪些课题吗?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课题呢?

  澳大利亚工党前党首、前总理 陆克文:我到中国去过一百多次,也在那边住过,我对中国比较熟,也许不够熟。中国在各个方面,未来所起的作用是越来越重要,因此我做出一个决定——在一个大学、用一些时间来研究中国现在、未来的世界观是什么。

  杨姗姗:能跟我们具体探讨一下您想从(研究)中获得一些什么样的答案,或者什么样的一些内容吗?

  陆克文:中国未来的国际概念是什么、国际行为是什么,我的感觉就是中国对于国际公共产品的贡献是越来越大、越来越好,对全世界(而言)也给我们带来一个很大的好处,所以我就以一个普通学者(的身份)来研究一下。

  陆克文表示,当前,反全球化思潮抬头,中国在维护多边主义国际秩序及推动国际合作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陆克文对“一带一路”倡议、亚投行的建立给予高度肯定。

  陆克文:你看了这些发展中国家,(有一部分)在南亚、在西亚、在中亚、在中东,有一部分也在东欧,实在来讲,贫困程度也比较厉害。如果要解决好贫困地区的问题的话,很大(程度上)在于解决经济基本设施方面的投资。你们中国的经验很清楚,如果我们能够把这个逻辑在其他的国家执行出来,当然也通过一个互赢方面的做法,我想未来的结果肯定是积极的。

  在谈及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时,陆克文表示,希望在十九大之后,中国经济继续实现稳步增长,并对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