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首度公开歼11D高原测试 或借鉴苏35重新设计(图)

2017年10月15日 12: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中航工业官方发布的视频中首次公开了歼-11D在高原进行测试的画面。虽然画面一闪而过,但还是被细心的军事观察员们所捕捉到了。从现场画面参试人员的装具来看,其测试条件应该十分艰苦,包括高原缺氧、强紫外线照射。综合各方面信息来看,这组镜头应该并非是近期拍摄的。

  图为早期网上流传的歼-11D和歼-16在高原机场进行测试的画面。当时由于并未有确定来源,所以无法确认这张照片的真实性。不过从中航官方公布的视频截图来看,这张图片显然是真实的。而且很有可能与此次曝光的镜头画面是同一拍摄地点。

  在高原环境下,空气稀薄、压力低、进口流量偏少对发动机会产生不利影响,在高原测试需要进行机上和地面电源起动试验,发动机的“冷”、“热”态起动和连续起动、加减速性能、加力燃烧室工作质量检查等各种试验。

  歼-11D现身高原机场,可能是对其高原性能进行测试,但也不排除是歼-11D专门研制的相关高原型号。毕竟

  解放军现有战机在高原上常驻的表现较平原地带的性能是有所下降的。

  目前互联网上关于歼-11D的消息越来越少,最为可能的原因就是随着苏-35的引进,中国航空部门可能是借鉴苏-35的先进技术,对歼-11D进行相关改进,甚至不排除对歼-11D进行推倒重来的设计。

  诸如矢量推进,飞火推一体这样的先进技术应用到的具体机型,恐怕都没有比歼-11D更加合适的了,因为其定位之一就是中国版的苏-35。(作者署名:迷彩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