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造舰竟碰上诈骗集团 投资数十亿元或打水漂

2017年10月15日 17:4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几年,台湾当局口口声声要自行建造神盾舰、潜艇、船坞式登陆舰,口号一次比一次响。而在此前已签订合同的猎雷舰建造案中却遭了一记重重的闷棍,建造商是私企庆富造船,在向银行借贷150亿新台币(约33亿人民币)过程中,被曝骗贷,甚至获贷后资金流向不明,岛内媒体形容这一建造案基本失败。

  2014年底,作为自行建造水面舰艇的所谓尝试,台军宣布将6艘猎雷舰合同授予庆富造船。在当时已经引起了一番争议,论船厂实力,庆富造船是私企背景,而且此前只有远洋渔船建造经验,和竞争对手台船相比要弱很多,但由于这一竞标案最后中标额仅有353亿新台币,庆富造船最后通过奇葩的抽签方法,击败台船获得这一竞标案。

  建造中的首艘猎雷舰

 

  然而,中标后不久,这家私企就传出了资金去向不明等丑闻。据台媒报道,庆富造船向台湾9家银行机构一共接待约150亿新台币,但在借贷过程中,却使用了伪造的采购合同,也就是说,借贷过程本身就存在骗贷的嫌疑,这些向银行请款的合同文件,多少都存在牛头不对马嘴之处。

  更加可怕的是,台媒随后爆料,庆富造船从银行获得的贷款,随后被汇入了位于澳门、英属维尔京等国家和地区的一些公司账户上。奇葩的是,这些公司根本经不起推敲,公司的负责人被台媒“扒皮”之后纷纷露出了马脚,有的是庆富造船的法务顾问,有的甚至是庆富造船董事长的儿子,说是皮包公司,一点都不冤枉。

  台军计划建造的潜艇,目前毫无进展

  现在看来,这单建造案烂尾的可能性很大,台媒纷纷哀叹,150亿新台币很可能打水漂,最后“全民买单”。近几年,台湾当局不断打肿脸充胖子,想要建造多种水面作战舰艇和潜艇,一方面自己根本没有造船能力、设备制造能力,所谓“潜艇建造案”鬼鬼祟祟跑去欧洲,被德荷等国厂商拒之门外,而船坞式登陆舰建造案更是因为合同金额低,没有几家船厂愿意应标。

  台军甚至谋划建造直升机攻击舰,当然只是PPT啦

  事实上,台军历史上建造拉斐特级护卫舰引出的“拉法叶”案就是以行贿、舞弊著称,还牵扯出台“海军总部”武获室军官尹清枫上校1993年赴法期间被杀案,这一回也就赔点钱,没死人算是“大吉利是”了。(作者:非著名键盘侠乌龙  公众号:wulongfangwu1 )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