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世界推销国产大飞机 但仅有动力系统领先运20

2017年10月13日 11:4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在今年年初宣布研发十几年的C-2中型运输机开发完成,按照计划,日本航空自卫队将采购40架C-2运输机,这种运输机将首先替换C-130和C-1等机型,成为日后日本自卫队的主力运输机。

  当然,C-2除了会供应给日本自己使用之外,也是一种准备出口的中型运输机,日本计划在迪拜航展上展示C-2运输机,以期获得中东土豪采购国家的关注。

  C-2运输机和中国运-20运输机差不多是在同一时期正式宣告入列的,中国现在也已经实现运-20的批量生产工作,这些战略级运输机也有外销的计划。

  媒体曾经报道称,委内瑞拉、斯里兰卡、非洲一些国家都曾经对中国的运-20表达了兴趣,中国也曾经在航展上展出运-20。

  这说明在解决自身需求的前提下,中国也将尽快启动运-20的外销工作。运-20是中国第一款大飞机,也可能是第一款出口的国产大飞机。

  如果运-20也正式出口的话,则会遇上前来竞争的C-2运输机。虽然和运-20相比,C-2只算是中型运输机,其载荷量和续航能力均不如运-20,但是这并不代表C-2没有竞争力。

  日本从美国获得了大量先进的技术,C-2使用2具动力充沛的CF6-80C2K1F涡扇发动机,其输出功率甚至高于运-20。和欧洲的A400M相比,C-2也拥有航程上的优势。

  运-20固然拥有66吨的载荷优势,但是C-2也有其卖点,日本对这种中型运输机还是很有信心的。

  武器出口除了要确保产品有过硬的质量之外,还需要做好市场开拓工作,各种宣传和展示活动是必不可少的。

  运-20作为中国第一款国产大飞机,在亮相之初就已经吸引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在今后的外销推广过程中,仍然需要加大宣传力度,逐渐形成自身的竞争力。

  日本的C-2固然是有力的竞争对手,但是美国的C-17和C-130等机型的竞争力更强,所以这是一个竞争十分激烈的市场,运-20要外销,就必须做好相应的准备。(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