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巴铁或再成中国武器最大买家 潜艇护卫舰打包买

2017年10月12日 14:40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巴基斯坦海军装备的“阿戈斯塔-90B”型潜艇

 

  据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0月9日报道称,作为中国武器的主要接收国之一,巴基斯坦已经确认,它将从中国购买价值40亿至50亿美元的8艘潜艇。最近,巴基斯坦海军高官透露,根据双方已经签署的新合同,巴方还将从中方购买护卫舰。

  7日,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穆罕默德·扎考拉在伊斯兰堡举行的仪式上,正式把指挥权移交给扎法尔·马哈茂德·阿巴斯将军。在其离任致辞中,扎考拉称,巴方已经引入新的舰只,与此同时,根据巴中签署的新协议,巴方将从中方采购护卫舰。巴基斯坦英文报纸《黎明报》也确认,扎考拉提到海军正从中国购买8艘潜艇。

  中国政府则对这一信息保持缄默。但中国媒体表示,这是巴基斯坦第一次确认这些合同,并认为巴基斯坦更有可能购买了中国的新型护卫舰。这些护卫舰的排水量超过4000吨,拥有综合桅杆和垂直发射系统。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收集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巴基斯坦是中国武器的最大买家,占中国武器出口总额的30%,其次是阿尔及利亚和孟加拉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