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再闯西沙领海 中方将加强海空战备应对挑衅

2017年10月12日 09:55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美军再派遣军舰擅自闯入中国南海岛礁,执行所谓“航行自由”任务,中国派出军舰军机驱离,并向美方提出交涉。

  据香港商业电台网站10月11日报道,中国国防部指,美军“查菲”号驱逐舰10日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国军方派出“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两架歼-11B战斗机、1架直-8直升机紧急应对,对美舰予以警告驱离。

  国防部发言人说,美方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极易引发意外事件。中国军队将针对美军的一再挑衅行动,进一步加强海空战备建设,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强调,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美舰有关行为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切实尊重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停止此类错误行径。

  报道称,“查菲”号上周曾跟随“里根”号航母战斗群访港。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0月1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两名官员称,美国海军一艘驱逐舰10日在南海西沙群岛附近进行了“航行自由”行动。

  报道称,今年8月,一艘美国驱逐舰曾驶近中国建造的一座人造岛屿。

  此外据路透社10月10日报道,官员们称,“查菲”号驱逐舰此次航行至有关岛屿附近,但并未进入12海里以内区域。

  报道称,五角大楼未就此次行动直接发表评论,但它辩称美国定期开展“航行自由”行动,并将继续这样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