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自豪8年任内最和平:当时没人谈大陆何时打来

2017年10月11日 16:0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马英九自豪8年任内最和平:当时没人谈大陆何时打来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岛内“双十庆典”上重申所谓的“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不走对抗老路,不在压力下屈服”的“四不”原则,遭外界批评了无新意。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批评,蔡当局执政以来两岸关系变得很紧张,不像在他过去任内,两岸关系是60年来最和平繁荣的阶段,“那时候没有人在讨论大陆什么时候打过来,台湾可以撑几天?”

蔡英文发表演说,重提“四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蔡英文发表演说,重提“四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近来,岛内有关解放军“攻台”的话题再度升温。美国智库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在新书中声称,大陆已经拟订一份2020年攻台的秘密计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此前报道,国民党“立委”赖士葆3日质询台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时指出,台当局前“国防部长”李天羽(2008年卸任)曾说,两岸若开打,台湾可撑两周,现在呢?冯世宽回答:“他只能打两个礼拜,我不止啊,可是我在这里不可以告诉你”。这番话引起网友议论:“连人都募不到了,还能更久?你是要请天兵天将附身来神打吗?”“退伍军人在街头示威,现役军人招募不足,冯世宽哪来的自信?”“直接讲一年不就好了,反正大家也不会当真!”

台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台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马英九10日上午出席完“庆典”后,下午至孙中山纪念馆参加活动。他提及两岸关系时表示,现今两岸情势让他感到担忧,除了岛内互相争论不止、大陆网络上民意也日渐不友善。

  马英九表示,在两年前他任内期间,美国国务院才评两岸关系是历年最佳的,“那时候没有人在讨论大陆什么时候打过来,台湾可以撑几天??他认为若是两岸关系处理不当,就会阻挡台湾在国际上的发展。

台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台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不过,有关“大陆攻台”的相关话题,岛内知名作家王丰5日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从务实的角度分析两岸战力对比。他说,半世纪前,蒋介石就明白台湾不是大陆对手,所以在执政后期转以“政治反攻”取代军事反攻。以现在来说,台湾军力更不可能与大陆抗衡。坦白说,台湾除了争取和平,没有第二个选择。(中国台湾网李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