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货在华不受宠中国游客“归零”?韩国最近太糟心

2017年10月11日 13:46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冷眼 | 韩货在华不受宠、中国游客“归零”?韩国最近太糟心……

  韩媒称,韩国非常流行的无言表演剧《乱打》将关闭其位于首尔市中心的一家专属剧院,因为它的主要观众中国团队游游客数量锐减。《乱打》制作公司PMC Production在10月10日说,中国游客锐减是首尔与北京在美国反导系统问题上陷入外交纠纷引发的

  据韩联社10月10日报道,PMC Production说它将在今年年底关闭忠正路剧院——韩国四大《乱打》剧院之一。此前来该剧院观摩《乱打》的主要是中国游客。

▲忠正路《乱打》专用剧场(图片源自网络)▲忠正路《乱打》专用剧场(图片源自网络)

  《乱打》制作公司一位主管说:“我们已通知剧院所有者我们会使用它至今年年底。我们意识到很难将剧院经营下去,因为我们的中国游客几乎为零。”

  该主管说:“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局势,希望情况有所好转,但现在就像是雪上加霜,朝核问题使局势进一步恶化。我们认为我们无法很快恢复到以前的状况。”

▲资料图片:4月27日,韩美当局曾突袭式将两辆“萨德”系统发射车运抵星州高尔夫球场。图为“萨德”入场遭遇民众激烈阻挠。▲资料图片:4月27日,韩美当局曾突袭式将两辆“萨德”系统发射车运抵星州高尔夫球场。图为“萨德”入场遭遇民众激烈阻挠。

  《乱打》于1997年首演,很快便因其原创内容及有趣而滑稽的故事情节成为最受欢迎的表演类艺术演出。2000年,演出方专门为外国游客开设了一个专门上演《乱打》的专属剧院。

  拥有560个座位的忠正路剧院自2013年开门迎客以来一直是观众最多的剧院之一,但自今年4月以来,由于中国游客骤减,它曾被临时关闭。原本演出方是想将租约延期至明年底的。截至上月,《乱打》在韩国的累计演出场次达到4.6万场,累计观众达到1200万以上。

  PMC Production将于10月13日在忠正路剧院举行《乱打》上演20周年特别纪念活动。

▲2017年的国庆黄金周,少了中国游客的韩国旅游业一片惨淡。▲2017年的国庆黄金周,少了中国游客的韩国旅游业一片惨淡。

  此外,今年以来,韩国产品在中国市场中所占比重降至10%以下,对中国出口形势引担忧。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10月10日报道,中国政府大力支持本国产业、产业结构变化政策以及反萨措施等多重因素,令韩国逐渐失去最大的出口对象即中国市场

  据国际金融中心与贸易业界10日消息,截至今年8月,中国进口总额中韩国产品占比仅为9.4%。2011年与2012年韩国产品在中国进口市场所占比重均为9.3%,2013年与2014年分别增加至9.4%与9.7%。2015年达到10.4%之后,去年虽小幅下降,但依然保持在10%的水平线上,然而截至今年年末,占比将再次跌破10%。

  就韩国整体出口而言,中国所占比重从去年的25.1%下降至今年(1-8月)的23.5%,若将中国香港占比计算在内,则从31.7%急剧降至25.6%。

  分析认为,中国通过减少加工贸易等转换经济结构是韩国产品占有率下降的最大原因。今年1-8月,韩国出口呈现恢复势头,对中国出口也增加12%,但这只是受到近年来对中国出口减少的基数效应影响,加之半导体、石油化学产品两大出口利好因素,令相关数据回暖。半导体与石油化学助推对中国出口增长,两大项目占比从去年的32.8%增加到今年的40%。

  贸易业界有观点认为,短期内对中国出口或继续维持增势,但中国经济结构变化、基数效应消失与“萨德”问题导致中韩关系转冷等将是主要变数。

▲今年8月,北京现代4家工厂因零部件供应中断被爆出全面停产的消息。▲今年8月,北京现代4家工厂因零部件供应中断被爆出全面停产的消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