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促蔡英文承诺不独 港媒:台剩下时间比预测短得多

2017年10月10日 09:5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港媒警告蔡英文:台湾剩下的时间,比一般预测的短得多

  [环球网综合报道]又到“双十节”,此次台当局对节日的庆祝活动采取淡化处理让岛内争议纷纷。香港中评社10日发表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搞庆祝活动,不情不愿,聊胜于无,没有人真正快乐。因为“台独”,两岸敌对,台湾社会矛盾,裂痕处处,内忧外患。

  近日,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容安澜敦促蔡英文当局正面表述“一中”,或至少承诺“不独”,以让两岸关系迈出重要一步。蓝营专家陈一新9日发表文章认为,“美国的惩罚,直扑蔡政府”。

  对此,评论称,蔡英文当局是不可能正面表述“一中”,或承诺“不独”的,因为蔡英文迄今坚持“不会在压力下屈服”。美国会否在特朗普11月访华期间对蔡当局实施更大、更重的惩罚,比如签署“第四号联合声明”,情势未明,但是,因为力量消长,美国“呵护”台湾的确是越来越力不从心了。

  评论还称,今日,蔡英文将要发表“双十讲话”,在两岸关系方面重申所谓的“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但也不会在压力下屈服”,仍然不见“一中”、不见“九二共识”。蔡当局借壳“这个国家”,言行反中,柔性暗独,卡住了台湾的未来。

  最后,评论指出,不肯面对“一中”论述,说要“寻找两岸互动新模式”,注定成为空谈。年年有“双十”,“双十”不快乐;民心涣散,政策破败,台湾剩下的时间,也许比一般预测的短得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