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网民:很多台湾人拼了命想逃离台湾定居日本

2017年10月10日 08:2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报道:最近,有台湾赴日交换生在当地论坛发帖称,很多台湾人拼了命想逃离台湾定居日本……但“台湾还是比日本好多了!”引发其他网民热烈讨论。

  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9日报道,最近一名曾去日本做短期交流的台湾网民在狄卡论坛(Dcard,台湾匿名论坛)发文表示,“日本虽然环境舒适、交通便利、守规矩、素养高、安静,以上这些都是事实没错,但其实很多事情都是台湾媒体把日本过度美化了!很多台湾人拼了命想逃离台湾定居日本,甚至想成为一个日本人”,其实日本存在着校园、职场霸凌、种族歧视与女性地位低下等问题。

Dcard论坛截图(该帖被点赞5244次,评论282次)Dcard论坛截图(该帖被点赞5244次,评论282次)

  他表示,虽然台湾也存在这些问题,但却没像日本一样严重。该网民举例称“2011年311地震的灾民小孩,重返校园很凄惨被当作病毒,还因为灾民的小孩有领补助就向他勒索,不然就集体围殴”、“日本的随机杀人比台湾还要多,还有卧轨自尽的人也很多,这些上谷歌查都查得到,这代表日本社会严重缺乏爱与关怀,加上日本人很压抑,一旦崩溃爆发时都非常恐怖”。

  “日本女性地位比较低,这并不代表男人就可以比较爽。错!男人的家庭责任就更重,这也是不健康的家庭发展,日本家暴问题也很严重,家暴不是台湾的专利”。而且许多人认为日本人很亲切,但他的亲身经历:“遇到有人撞到我或是踩到我的脚,不会像台北一样,跟你说声道歉,日本人反而是瞪你一眼,至少我在地铁遇到都是这样,非从事服务业的日本人,感觉比台湾人难接近”。

  就连女生晚上外出也不能放心。“晚上一个女生可能可以在台北街上散步,但在大阪、东京,千万不要。晚上的日本蛮可怕的、挺危险的,尤其晚上酒鬼很多”,他最后也说道,日本人也不是所有人那么糟,他只是想说,其实日本不像想象中的完美,应该“理性看待,台湾还是比日本好多了!至少台湾的人比较温暖”。

  许多台湾网民对此热烈讨论,有人表示,“日本人情绪很压抑无可否认,但是我觉得不要一直讲别人不好的地方,台湾其实也好不到哪里,从博爱座事件、校园霸凌、情杀仇杀、袖手旁观等……不好的地方层面不同”。

  也有人说,“我有听说过311那段,虽然觉得很恶劣,但还是很喜欢她们的国家,不是因为人,是因为环境”;“你说的那些我全都看过,我也住过日本一段时间,但是我真的很受不了”;“以前会很想要住日本,现在已经不会了。日本女性地位真的蛮低的,甚至很多地方还是会有结婚就要辞职,做全职家庭主妇的观念,而且整个社会风气都很压抑,超多潜规则的”。

  观察者网去年7月曾报道,日本交流协会当时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56%的台湾人最喜欢的国家是日本,39%的台湾民众认为应该亲近的国家是日本。对于这样的结果,日本网友回应称,“有像台湾这样的兄弟我也喜欢”。(文章来源: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