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门地铁站帅气一幕:军人排排站上电梯

2017年10月10日 14: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报道:昨天(10月9日),微博网友@周周小园 在北京朝阳门地铁站拍下两张这样的照片:一队军人在电梯还保持着整齐队形,站得笔挺。随后,“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和人民日报等都转发了这条微博,获得大批网友评论和点赞。

(图自微博网友“周周小园”)(图自微博网友“周周小园”)

  网友都觉得这样的军人显现出责任感,很帅气:

有网友说也在电梯碰到过这样的军人:有网友说也在电梯碰到过这样的军人:
不过,对于在电梯上靠右站的做法曾引起过网友的争议。这条微博下也有不少网友讨论,有的网友认为,靠右站会导致电梯受力不均:不过,对于在电梯上靠右站的做法曾引起过网友的争议。这条微博下也有不少网友讨论,有的网友认为,靠右站会导致电梯受力不均:
但也有网友说,电梯上靠右站是为了让赶时间的乘客快速从左边通过,在人流量较大时保持效率。但也有网友说,电梯上靠右站是为了让赶时间的乘客快速从左边通过,在人流量较大时保持效率。

  本来,“左行右立”在欧美、日本、中国的港澳台等地较为流行,传到国内甚至被视为城市文明的一种体现。而这几年,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地铁都不再提倡“左行右立”,只希望市民能“扶稳站好”;在被视为“左行右立”践行典范的香港,政府和港铁公司近年也更加强调在扶梯上“握扶手,企定定”(握紧扶手、站定不动)的理念。

  其实,对地铁部门、电梯公司而言,乘客静止站立,左右平衡,可减少电梯损伤,降低维护成本。观察者网专栏作家,居港工程师“德斯蒙”,也曾指出“所有人按顺序站立随着扶梯前进,是最能避免事故的方式”。

  总之,乘电梯最重要的还是抓稳扶手;人过多或有急事时,尽量选择走楼梯。不仅为了效率,更是为了安全。(文章来源: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