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三军司令官举行年会 印媒称洞朗对峙列头号议程

2017年10月10日 04:0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云天明  王逸]“印度三军司令官9日开始在新德里举行为期6天的会议,探讨从洞朗对峙到与中巴边境面临的挑战、再到战备等诸多问题。”据印度ZEE新闻网9日报道,两年一度的印度三军高层会议将全面审视军队战备情况及三军联合作战问题。印度防长西塔拉曼将首次主持召开该会议,并发表演讲。之前的7日,她刚刚到访中印边界锡金段乃堆拉山口,并和中方边防士兵进行了友好互动。

  “中国在洞朗的强硬将是印度三军高层会议的头号议程。”印度《第一邮报》8日以此为题报道说,此次三军司令官会议上,中国在洞朗地区秀肌肉以及中印边境地区面临的全面安全挑战是讨论的重点。印度陆军消息人士说,印度面临的安全威胁,包括持续73天的洞朗对峙、中国在洞朗地区日益增多的兵力部署、查谟和克什米尔局势等,都是会议议题。印度《经济时报》9日称,出席会议的除了印度各军区司令,还有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他曾多次提及印度面临与中国、巴基斯坦“两线战争”的可能性。

  印度防长西塔拉曼7日在中印边界锡金段乃堆拉山口以“合十礼”与中方士兵互动,在印度国内受到正面评价。新德里电视台9日称,西塔拉曼官方推特上发布的这段视频已经得到3000多次转发和5000多次“点赞”,有网友评价西塔拉曼“不仅是一位优秀的行政长官,还是位称职的外交家”,还有网友表示“喜欢中方长官,非常酷、放松,英语也很棒”。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就此表示,中印锡金段边界已由1890年历史条约划定,乃堆拉山口是这一事实的最好见证。中方愿意与印方在遵守历史界约和双方有关协议协定的基础上,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据印度媒体报道,因“天气状况糟糕”不利于直升机行动,西塔拉曼原本计划考察洞朗的行程被取消,但不排除此后再次考察的可能。“如果印度依旧软弱,那么中印洞朗对峙到今天也不会解决”。印度内政部长贾伊纳特·辛格8日在班加罗尔的一次宗教活动上说。《印度教徒报》9日称,辛格强调,印度近年来已成长为一支全球性力量,这才是洞朗对峙问题得以解决的关键。他表示,“每个人都以为中印关系会因为洞朗问题恶化下去,但两国却以相互理解的方式解决了这一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