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朗对峙期间 疑中国最强战略无人侦察机现西藏(图)

2017年10月09日 07:3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洞朗对峙期间,中国最先进战略无人侦察机现身西藏?

  境外媒体传了许久。

  一张中国机场的卫星照片近日引起外界关注。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日报道,中印在洞朗对峙期间,西藏日喀则机场的卫星照片显示,解放军3架最先进的EA-03“翔龙”战略无人侦察机在当地现身。

  报道称,根据8月拍摄的日喀则机场卫星照片,原先停在该机场的民航客机已不见踪影,解放军在这里部署了一批包括EA-03在内的新型杀手锏武器,“该机场俨然从军民两用机场,转变为战备机场”。

  美国“defpost.com”军事网站7日描述得更为详细,“这张拍摄于8月24日的卫星照片显示,中国在日喀则机场部署有3架EA-03无人侦察机、8架歼-10战斗机、2架歼轰-7战斗轰炸机、2架歼-11/苏-30MKK重型战斗机、1架米-17运输直升机和1架伊尔-76运输机,它们的部署地点与中印对峙的洞朗地区直线距离约为250公里”。

  在报道所列出的所有机型中,EA-03无人机最受关注。“中时电子报”称,EA-03为贵航公司研制,代号“翔龙”,是中国现役最先进的战略无人侦察机(如上图)。它采用背负式发动机进气道加外倾式双垂尾的布局,具有一定的隐形能力以及升力大、阻力小、重量轻的优点。

  报道还猜测,这可能是EA-03首次实战部署,“可实时监视印度前沿及纵深目标”。“defpost.com”网站则认为,“翔龙”综合性能可能与美国“全球鹰”战略无人侦察机相似,通过机身携带的各种高性能光电设备,主要从高空执行侦察任务,但它同时还具备安装其他侦察设备的潜力,可以监视海上舰艇的动向,为中国反舰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提供目标指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