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非媒感叹:同日国庆 中国却像早建国1个世纪

2017年10月09日 07:4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尼日利亚媒体:同日国庆,中国却像比咱早独立1个世纪

  [文/观察者网王骁]国庆黄金周已经进入尾声,大家都要收收心重新投入工作了。每当到了中国的节日,中国人就会带动全世界的旅游市场,全世界都惊讶于中国强大的购买力和经济实力。

  而中国读者似乎已经习惯了此类新闻,时常轻松调侃战忽局工作不力。

  而在遥远的非洲大陆上,有一个国家和中国在同一日庆祝国庆节,但是在他们庆祝国庆日的时候,却深深感慨中国的发展成就。

  8日,尼日利亚Vanguard发表了名为《10月1日:尼日利亚和中国之间》的报道,称虽然中国和尼日利亚都是在二战之后建立新政权,但是中国的发展速度令人震惊,就好像新中国比尼日利亚早建国一个世纪一样。

(新闻截图)(新闻截图)

  文章称,2017年10月1日是尼日利亚独立57周年纪念日。而中国也是在这一天庆祝新中国的建立。

  中国和尼日利亚有很多相似之处,中国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而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为了庆祝国庆,中国有黄金周,尼日利亚也有一天的假期。

  报道称,新中国仅仅比尼日利亚早11年建国,但是两国之间的差距如此之大,甚至会让人以为中国比尼日利亚早建立一个世纪。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左三)庆祝独立日,图源:vanguard)(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左三)庆祝独立日,图源:vanguard)

  中国的经济发展已经达到尼日利亚无法企及的水平。中国商人不单单在中国投资,还把资本伸向世界各国。所以虽然人口众多,中国却没有遇到严重的失业问题。反观尼日利亚,失业率是政府最头疼的困难之一。

  在中国,包括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已经基本覆盖全国。

  中国已经实现高度工业化,影响力直逼美国。大量欧美公司的产品都在中国制造。很多人说这是因为中国劳动力便宜。不过报道认为主要原因更是中国劳动力的生产效率很高。

  报道称,反观尼日利亚,连用电都还是个问题,这已经严重拖累了经济发展。工业发展止步不前,很多工厂已经减少生产,造成大量失业。

  报道还称,中国正在大力推行反腐倡廉行动,对待腐败行为绝不手软。而尼日利亚的贪污官员甚至可以得到国家荣誉。很多人甚至胆子大道公开宣称自己挪用了国家资产。

  从好的一面来说,尼日利亚和中国都对世界其他国家产生了很大影响。尼日利亚在南非解放运动中扮演了调解人的作用,尼日利亚还帮助西非地区处于战争中的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恢复了和平,还派出了大量人员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方面,也给尼日利亚提供了大量的投资。中国对尼日利亚的经济影响是不可忽视的。除了经济方面以外,中国还提供了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帮助。中国的建设公司都积极在尼日利亚建设桥梁和地铁等基础设施。

  而且中国还不断在为尼日利亚的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比如中国为尼日利亚各地的学校建设校舍。

  文章最后总结道,尼日利亚应该向中国学习如何发展经济。如果中国可以影响世界,那么尼日利亚应该至少可以掌控非洲市场。(文章来源: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