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解放军在洞朗大量存在 印度外交部:没新情况

2017年10月07日 17:1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芳】“印度称中国没有违反有关结束洞朗对峙的协议”,《今日印度》6日报道说,针对最近“中国军队在洞朗对峙地点附近大量存在”的说法,印度外交部当天做出回应。

  印度外交部周五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他们注意到最近媒体有关洞朗的报道。自从8月28日对峙结束后,“在对峙地点及附近没有新情况发生”。声明说:“该地区保持着现状。与此相反的任何说法都是不正确的。”

  5日,印度空军参谋长达诺亚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军队并没有减少在洞朗地区的存在。同一天,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在印中结束对峙一个多月后,在500名士兵的护卫下,中方已经开始在距离洞朗对峙10公里处的区域内,开始新的道路扩建工作。

  《今日印度》6日称,印度官方的解释是,中国军队在这里没有任何违反双方协议的举动或工程建设。印方一直对情况进行密切监控,但没有发现影响其“核心关切”的任何改变发生。

  针对中国在洞朗地区加强军力的说法,印度报业托拉斯称,中国外交部6日在给其的回复中表示,洞朗地区历来属于中国,一直在中方有效管辖之下,不存在争议。中国边防部队一直在洞朗地区巡逻驻守,按照历史界约规定行使主权权利,维护领土主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