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印军直升机藏南坠毁致7人丧生:或因机群老化

2017年10月07日 13:52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外媒称,印度军方表示,一架印度军用直升机6日在中国藏南地区失事,机上7名军人全部丧生。

  据法新社10月6日报道,这架俄罗斯生产的米-17V5直升机失事时正在达旺山区执行补给任务。达旺位于中国藏南地区。

  一名发言人称,5名印度空军机组成员和2名陆军人员因直升机失事而死亡。他说:“已经指派了调查法庭查明事故原因。”

  报道称,米-17V5直升机主要用于军事运输,是由隶属俄罗斯直升机公司的喀山直升机厂生产的。

  报道称,由于机群老化,印度空军失事率很高。过去30年已有170多名飞行员死亡。大多数事故都与苏联时代的米格飞机有关,这种飞机因而赢得了“飞行棺材”的绰号。

  报道称,今年7月印度空军一架直升机也在藏南地区失事,导致3名机组成员和1名士兵死亡,恶劣天气是造成事故的原因。

  报道称,印度是世界最大的武器进口国,它正试图更换其老化过时的军用飞机,其中有些机队已到了服役期的尽头。该国一直在设法研发国产战机,但是各种拖延和技术缺陷导致进展缓慢。

  另据德新社10月6日报道,这架米-17V5直升机坠毁时正在藏南地区执行补给任务。高海拔的达旺地区位于喜马拉雅山区,该地区容易因为天气状况突然变化而发生空难。

  印度-亚洲新闻社援引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称,当时那架直升机正尝试向一处哨所投放几桶煤油。其中一桶煤油不慎开启,干扰了直升机尾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