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意以武力解决南海争议 我驻菲大使称和平处理

2017年10月06日 11:2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菲律宾商报”网站10月6日报道,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昨天表示,中国将遵守“南海共同行为宣言”的约束,无意以武力手段解决南海争议。

  赵鉴华大使昨天在菲武装部队总部表示,中国承诺以和平方式处理南海争议,即使是在军事上,中国也持续加强与南海主权声索国间的关系,包括菲律宾、越南及马来西亚。

  赵大使代表中方向菲国军方捐赠军备,仪式结束后,菲国媒体记者提出,南海争议下的中菲关系现况等问题。

  赵大使表示,中国甚至向部份南海声索国出口军舰及导弹,这显示中国无意以武力解决争议,否则就不会提供或出售武器给这些国家。

  赵大使强调,中国将遵守南海共同行为宣言第5条的规定,各方保持克制,南海有大片重叠或争议的海域,中国和菲律宾船只出现都是正常的事。

  赵大使提到,南海争议不过是中菲关系的一小部份,在争议获得解决之前,两国应以更全面的视野看待双边关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