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舰队首次开进伦敦 英国军官秒变迷弟一顿猛拍

2017年10月05日 00:34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崭新的中国舰队首次开进伦敦,毒舌的英国媒体又来了!

  10月3日上午,伦敦金丝雀码头又被一片“中国红”给占领了!

  (视频截图,欧洲时报记者侯清源 摄)

  这是第二十六批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结束了比利时和丹麦的访问后抵达英国,展开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该编队在8月28日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后,返航途中对欧洲多国进行访问,英国是其中第三站。

  总之今天上午大概10时过,中国驻英国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及英国海军官兵,上百号人就已经在码头迎接。圈哥自然也是一大早就围观去啦!话说前来迎接中国舰队的小伙伴还不少,现场相当热闹,还有舞狮表演▼

  而自2008年以来,海军已连续不间断派出25批护航编队,70多艘次舰艇远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圆满完成了6300余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成功解救、救护和救助遇险船舶60余艘,访问了6大洲60多个国家。

  根据编队指挥员王仲才少将介绍,第二十六批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由护卫舰黄冈号、扬州号,综合补给舰高邮湖号组成。

  编队3艘舰艇均在2015年以后入列服役,都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虽然“年轻”,但她们都“身经百战”:黄冈舰、扬州舰都是是我国自行研制建造的新一代导弹护卫舰,入列后在海上遂行各项战备演训任务年平均时间长达130多天;高邮湖舰入列不到半年便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并圆满完成任务!

  此次护航编队的军舰之一“黄冈号”。

  看圈哥文字不如看现场视频,早就给大家准备好了最直观的影像资料,不到1分钟时间就能感受现场气氛,快戳▼

(拍摄:欧洲时报记者侯清源;剪辑:Moo)

  其实,这已经是2001年以来中国海军的第四次访问英国,也是2015年以来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第二次访英。

  而两年前的2015年1月12日,中国护航编队首次到访英国、来到英国皇家海军“大本营”朴茨茅斯的时候,圈哥就已经去现场围观过一次。当时前来的是两栖登陆舰长白山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巢湖舰。

  2015年1月,长白山舰抵达英国朴茨茅斯港。(欧洲时报记者侯清源 摄)

  当时《每日邮报》就报道过造访英国的中国军舰,标题里那种羡慕之情拦都拦不住,分分钟冲出屏幕来:

  三艘超大型军舰惊艳朴茨茅斯人群,而这里可是皇家海军大本营:这些船是中国的而不是英国的,真是可惜!

  (以上2图来自每日邮报)

  有了朴茨茅斯的经验,这次英媒比上回更积极……昨天两艘军舰提前开进金丝雀码头,《太阳报》就已经忍不住先来了一发“预热”:

  两艘中国军舰沿泰晤士河而上、驶进金丝雀码头的一瞬间,开启了这次的友谊之旅

  (图片截取自太阳报)

  今天访问活动正式开始后,两年前就已经被迷得神魂颠倒的《每日邮报》,果然根本停不下来:

  红色十月!价值1.8亿英镑的最先进的中国军舰沿泰晤士河而上,停在了金丝雀码头,展开欧洲各大港口之旅的英国部分

  报道还自嘲道:“幸好,他们来我们首都的目的是和平之行。”

  随便截两条热评给各位:

  能帮我们建两艘么!!我们建一艘船的时间,他们都可以搞定整个舰队了!顺带也给我们修条高铁好不好呀!!

  英国人的典型自嘲式幽默,真是够了……

  别在这儿停太久哈,不然梅姨可是要眼红把船放上eBay卖钱的……

  (以上4图来自每日邮报)

  而在今天的活动上,圈哥还拍到英国皇家海军军官拿着手机上下左右照个不停。这浓浓的迷弟即视感……哈哈哈也是有点萌▼

  (视频截图,欧洲时报记者侯清源 摄)

  而这次海军护航编队的指挥员王仲才少将,英国皇家海军海上部队司令Alex Burton少将,以及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都在发布会上致辞。

  王仲才在发布会上表示,访问期间中英海军将进行官方会见,进行交流、参观以及文体等各方面活动。

  海军护航编队指挥员王仲才少将致辞。

  他介绍说,中国海军将召开甲板招待会,舰艇还将向英国公民开放,王仲才希望通过英国公民上舰参观,加深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海军的了解和认识。中国舰艇还将举办第一次人道主义救援交流会。

  王仲才与英国皇家海军海上部队司令Alex Burton聊得很开心。

  今天到场的华人登上护航编队军舰。在7日舰队离开前,英国民众也将有机会上传参观。

  英国皇家海军海上部队司令Alex Burton表示,中国海军此次到访英国,为强两国海军之间的友好关系提供了一次新的机遇:

  “目前,我们正面临着许多全球性不安定因素的挑战,如反海盗、自然灾害、维和行动等。这种形势下,我们需要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一起来寻找应对这些复杂挑战的办法,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将有很多的机会相互学习,互相借鉴,深入交流。”

  英国皇家海军海上部队司令Alex Burton致辞。

  中国大使刘晓明在致辞中讲到:“这是我时隔三年,第二次迎接中国海军舰队到英国访问,我为中国海军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也为中英两军关系的深入推进感到高兴,同时,我也对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问英国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刘晓明认为,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英在中英两军关系、中英双边关系以及全球层面上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致辞。

  当天,前来欢迎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们也受邀参观了扬州舰,并兴致勃勃地和中国海军将领们合影留念。

  来自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学生代表告诉圈哥,能够在泰晤士河边亲眼见到海军护航编队,感到非常自豪,也体会到了祖国军事力量的强大。

  海军战士们在船上专门设置了“扬州特色文化展示区”,并介绍说,“扬州舰”以扬州市命名,舰艇代表着祖国的移动领土,每一个舰员都是扬州的荣誉市民,船开到哪里就要把祖国的文化带到哪里。

  海军战士们在船上专门设置的“扬州特色文化展示区”。(以上3图为视频截图,欧洲时报记者侯清源 摄)

  英国北部地区华人企业家协会的成员们也一早赶到伦敦,并且携带了一份意义深厚的礼物送给远道而来的中国海军:四张古老的巡洋舰照片,所拍主角是1880年到1888年之间,中国北洋水师在筹备期间,曾向英国纽卡斯尔市的船厂购买的4艘巡洋舰。

  会长戚勇强表示,时隔百年,中国海军驾驶着自造的舰艇远征英国、扬威世界,使身居海外的赤子十分激动,倍感亲切。

  英国北部地区华人企业家协会向中国海军赠送巡洋舰老照片作为礼物。

  圈哥想说的话,其实华侨华人代表们已经说得都差不多了。

  身在距离祖国几千英里外的英国,看到这些来自家乡的面孔,感受到的不仅是浓烈的亲切和自豪,更重要的是身为海外游子的那份心安。

  来源:英伦圈原创 

  欧洲时报记者侯清源报道 编辑:Moo

  图片除标注外均由实习记者严涵 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