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军人赶走武装分子 难民高呼China Good(图)

2017年10月03日 12:18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10月2日报道,当国庆假期之际,中国维和步兵营官兵还在远方为和平执行任务。《中国有我》节目采访了维和部队官兵姜保庆和孔银侨。在维和过程中面对突发情况,中国营强大的武力威慑赶走了4名意图闯入禁区危害难民的武装分子,当地难民们高呼“China good”。

  国庆假期,浓烈的爱国情怀在祖国大江南北流淌。爱国是一种情感,也是一种行动。各行各业的建设者都如何实现自我、奉献国家呢?今天的《中国有我》,维和部队官兵姜保庆和孔银侨给大家讲述“China Good!”。

  姜保庆:大家好,我叫姜保庆,是第三批维和步兵营二连的一名班长。

  孔银侨:大家好,我是孔银侨,我和姜班长都是第2次执行维和任务。

  姜宝庆:我们正在1号难民营4号哨位执勤,1号难民营建于2013年,现在里面大概有难民8000多人。

  孔银侨:1号难民营一共有4个哨位,都是由我们中国营负责,主要的职责是观察警戒和保护平民。前段时间热播的《战狼2》里面有些交战的画面,其实就是去年在前面这条路上,发生的真实画面。

  战狼2中叛军在街头的交战画面
  现实中武装分子在村庄中开火

  孔银侨:李磊和杨树朋两名烈士,就是在这个哨位旁执行警戒任务时,不幸被流弹击中而牺牲的。

  姜宝庆:在难民营执勤,也经常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在今年的3月份,有一次我站哨的时候,就发现在难民营的西北侧,有4名持枪武装分子闯入我们武器禁区,在追逐难民。发现这一情况后,我立即向营作战值班室进行报告,然后我又使用喊话器喊话警告,这四名武装分子没有理睬我,就在不远处,我看见有十几名武装分子在那增援。

  维和战士与持枪武装分子

  姜宝庆:很快我们武器禁区的巡逻分队赶了过来,我们营里的应急排也过来支援,当看到我们中国营强大的武力威慑之后,这4名武装分子都老实了。

  而在南苏丹的维和战士们有他们的战友和专门的装甲车辆

  姜宝庆:看到这4名武装分子被我们驱逐出武器禁区的时候,难民在那大喊着“China Good!”。当他们跟我们竖起大拇指的时候,就在那一刻,我感到非常的自豪。我们在这里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所有的苦累也是值得的,请祖国人民放心,我们将坚守到底!

  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中国有我们,加油!
  中国万岁!(这是当地的一群孩子说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