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统促党将率两千人游行 持五星红旗庆祝国庆节

2017年10月01日 10:06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明天就是国庆节了,台湾统派团体决定将于明天(10月1日)在岛内举行盛大游行纪念活动。

  据台湾风传媒30日报道,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日前以“庆祝光辉十月”为由,向台北市警方申请在明日(10月1日)下午2时至4时举办游行活动,与大陆同胞一同欢度国庆。目前游行活动已获准,警方希望各方尊重。

  台媒称,预计将会有2000人参加。统促党党总裁张安乐的粉丝团在Facebook上发文表示,“台独”分子将会来闹场,请参与游行的人冷静应对。

统促党总裁张安乐(资料图 图片来源:观察者网)统促党总裁张安乐(资料图 图片来源:观察者网)

  统促党成员蒋奎元30日晚间告诉观察者网,明天统促党会举办十一国庆活动,代表统派在国家统一上的认知已进步升华,“别了‘中华民国’,拥抱中华人民共和国”是统促党总裁张安乐提出的统派新视野,“民国”代表中国才短短数十载,但祖国却有五千年,如今祖国的国号不是“中华民国”,所以岛内的中国人必须要分辨。蒋奎元表示,他本人也将会参加明天的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初,台湾统派团体都曾举办餐会,号召集中岛内统一力量反对“台独”。不过在10月1日当天举行大型活动实属罕见。

  统促党成员李承龙30日还在Facebook上贴图呼吁,“所有认同两岸和平,不认同‘台独’的台湾乡亲,都可在家门口插上五星红旗,表达两岸和平的心意。”

资料图(来源:台媒)资料图(来源:台媒)

  台媒报道,统促党游行路线预计从台北忠孝西路出发,沿途行经重庆南路、怀宁街、襄阳路、馆前路、信阳街、公园路、许昌街及北平西路等路段,最后再回到忠孝西路才解散。

  资料显示,统促党总裁张安乐于2004年5月在广州黄花岗成立民间团体“保卫中华大同盟”,2005年9月在台登记成立“中华统一促进党”,该党主张和平统一,党中央则位于台北。目前全台约有90个支党部,全台党员约有2.8万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