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款赶超世界的先进战机最终下马 歼10都源于它

2017年09月30日 17:2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今,提到歼-10战斗机的时候总会有人说,歼-10战斗机其实是一个外国血统的飞机,他的技术来源是以色列的“幼狮”战斗机。诚然以色列过去的确为了钱卖给了我们一些还算先进的武器,但是歼-10的确和以色列的幼狮半毛钱的关系都没,要知道以色列不是什么雷锋自己还没装备的战机却把技术买给中国,这里只能说“找爹党”们想的太多了。

  国产歼-10战斗机的主要技术来源其实是中国60年代研发的一款领先时代的战机——歼-9,当时中国面临的外部威胁越来越多,国产的歼-7战斗机越来越不能应付,于是中国当时上马了歼-8战斗机,但是考虑到未来技术迭代的问题又上马了技术水平比歼-8稍高的歼-9计划。早年歼-9战斗机从外形上看其实更接近于后来的超-7战斗机,属于一种轻型战斗机,气动设计也只在三角翼和后掠一之间进行测试。

  但到了70年代,歼-9的技术指标被骤然提高,空军将未来歼击机的指标订到了双26的级别并提出了长航时的要求,为了达到这个要求歼-9的体积被放大,并采用鸭翼布局(世界上第一个服役的鸭翼战机Saab-37要到1971年才出现),由此可见歼-9的设计思想是非常先进的,但后来由于技术指标过高,当时国家的工业能力远不能满足歼-9的生产需求,最终歼-9战斗机不得不于1980年全面下马。

  但是在数十年的研究中歼-9积累了大量的风洞测试和技术论证资料,这些储备下来的技术都为后来歼-10战机的出现作出了铺垫。(作者署名:军事帝D)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