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朗对峙后印度高官访中印边界 称对边界看法有差异

2017年09月30日 10:3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快报》报道截图《印度快报》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中印)边界争端没有任何对抗的必要性和可能性”,“需通过‘结构性对话’解决边界问题”。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29日在同位于马纳的印度边界警察部队互动交流后发表了这一言论。《印度时报》和《印度快报》30日对此作了报道。

  报道称,这是中印洞朗对峙结束后,首次由高级别部长访问中印边境地区。

  辛格认为中印两大邻国对边界的看法长期存在“认知差异”,但所有问题都可以通过进行持续性、结构性对话得到解决,边界争端没有任何对抗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如果两个国家营造出一种积极的氛围,并继续结构性对话,边界问题没有理由得不到解决。”辛格说。

  辛格同时还表示,洞朗僵局就是以类似方式解决的,并没有发生冲突对抗。

  针对中印“洞朗对峙”,中方曾多次强调,中印边界锡金段是双方共同承认并已被遵守了127年的已定边界,双方就此从来没有纠纷。此次事件的本质是印方边防人员非法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已定边界,进入中国领土。中方希望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但决不会在领土主权问题上作任何妥协。中印洞朗地区对峙事件责任完全在印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