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关注歼20服役:注重强调已换装太行发动机

2017年09月29日 12:01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歼-20。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大陆国防部发言人吴谦28日表示,自主研制的第四代隐形战机歼-20战机“已列装部队,试验试飞工作正按计划顺利推进”。

  据台湾“中央社”9月28日报道,属隐形战机的歼-20自先前在大陆珠海航空展亮相后,曝光次数明显增加。日前机身编号“2021”的歼-20飞行的照片开始在中国大陆军事网站流传,引起外界注意,此次是中国大陆官方首度公开证实歼-20战机已经列装解放军空军部队。

  日前还有报道提到,歼-20已经换装了中国大陆自行研制、代号“太行”的发动机,不过吴谦并未就此说明。

  据香港《信报》网站9月28日报道,网上此前曝光一架全新的黄色歼-20原型机图片显示前机身印上“2021”红色生产编号,并以黄色防锈底漆涂装,外界猜测这应是一架全新生产、刚刚下线的新机。外界普遍认为,该架歼-20新机换装的应该是国产“太行”改进型发动机,从发动机尾喷管外形来看,其细节特征明显区别于歼-20先前使用的俄制发动机。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9月28日报道,此照片可以清晰看出,发动机尾喷管内侧结构特征是“太行”系列发动机所独有的。

  有分析指出,该图的曝光标志着中国大陆已经全力启动歼-20的大批量生产,更能进一步根据自己的需求制订列装计划,不必像过去的国产歼-11战机,机体造好后只能尴尬地停在停机坪等待俄罗斯发动机。同时,过去网络盛传因为动力问题,歼-20只能依赖俄进口发动机的说法也不攻自破。

  就在当时各大军事论坛掀起疯狂讨论的数日后,正值“九一八”事变86周年的当天,一架编号“2021”的黄色歼-20现身某军用机场,其配置的发动机正是“太行”B型发动机。隔日,该架飞机被拍摄到带着“中国心”完成首飞。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27日报道,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是航空业和飞行器的原动力,大陆新型隐身战机歼-20换装“中国心”对国防和工业体系意义巨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