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星多次强调“中国台湾省”:这是在保护台湾

2017年09月27日 07:0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台女星多次强调“中国台湾省”:这是在保护台湾

刘乐妍(资料图)刘乐妍(资料图)

  海外网9月26日电 台湾艺人刘乐妍近年前往大陆发展,除了多次自称“我是中国人”,也常发表两岸相关议题。近日有人攻击她是在“伤害台湾”,她在社交网站发文反驳,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在保护台湾,何来伤害可言?她再三强调“就是台湾省”。

  刘乐妍近日在社交网站公布与网友的对话记录,对方表示,“去大陆闯闯可以,但回头批评自己的故乡,让人觉得相当受伤。”这引发了刘乐妍的不满,炮轰不理解为何少数台湾民众认为她在伤害台湾,举例称小时候课本内容说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因此说台湾人是中国人何错之有?

  她还表示,她在大陆同胞面前一直都在保护台湾,频频夸赞台湾民众很棒,绝大部分都跟大陆人一样友善美好,还希望大陆同胞亲自去台湾走一趟。接着她反问到底是哪句批评台湾了?更不忘再三强调“就是台湾,就是台湾省”。

  舌战群“独”

  近来,刘乐妍总是在网络上舌战群“独”,以一敌众不落下风,话说得在理而且痛快淋漓。

  今年年初,大陆辽宁舰穿越台湾海峡,引起台湾政客高度紧张,“台独”分子更是恐慌,岛内舆论空前关注。而刘乐妍的一番话让“台独”分子偃旗息鼓。

  “我实在不懂,就算辽宁号开来台湾海峡又怎样?它喜欢逛逛看风景就让它看呐!”“我们就不要‘台独’就好了!台湾人只要是中国人,他们就永远不会打我们,而且会保护我们,除非台湾不再当中国人。”

  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刘乐妍当天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全程观看了阅兵式,随后其在社交媒体上发文难掩激动,她称,解放军是全国人民的骄傲,在台湾当“台军”,却只能上街抗议被砍年金。

  日前,刘乐妍还因绿媒对大陆与印度发生边界纠纷的报道,斥责该媒体“公开帮印度加油,是台独”,“解放军不打你(台独),是怕误伤我(中国台湾人)”。

“大陆好方便,回台湾活不下去”“大陆好方便,回台湾活不下去”

  面对上蹿下跳的“台独”分子,刘乐妍选择奋起反击。而对于在大陆的美好生活,她也不吝赞美之词。

  她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这边超适合我们居住的好不好!以前我不来不知道,我现在来了以后,发现以前我都被台湾新闻骗了,大陆生活很方便,我手机APP每个都好方便,我回台湾没有这些东西,我觉得会活不下去。而且我来到大陆再也不会掉钱了,我只有一个手机就可以生活,以前在台湾我完全没有办法想象可以这样生活。

  刘乐妍还直言,我还是会在这里生活,不管大家怎么样,我觉得我在这里生活很快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