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公开对俄作战手册 俄军的3种弱点可被当作突破口

2017年09月26日 12: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国家利益》网站报道,近日美军出版的《俄罗斯新一代作战手册》(Russian New Generation Warfare Handbook)可以在网上公开下载。据悉,该手册在2016年12月就已出版,但直到近期才在网上公开,手册介绍了有关俄罗斯装备、俄军进行混合战争策略、以及美军该如何应对等内容。图为手册封面部分截图。

  报道显示,《俄罗斯新一代作战手册》共68页,其中收录了部分俄罗斯武器装备数据及资料,该手册对俄军在克里米亚地区和在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的军事行动较为关注,也提出了几种俄军暴露出的弱点。图为手册中介绍的俄军武器装备,包括“伊斯坦德尔-M”战术导弹,T-14“阿塔玛”主战坦克,及TOS-1A“自行式多管喷火系统”。

  手册认为,俄军的兵役制度使俄士兵缺乏动力,涣散的精神状态会影响到俄军战斗力。资料显示,俄罗斯目前施行的是义务兵役制与合同兵役制结合的混合兵役制度,据媒体报道,由于义务兵待遇不算优厚,加之俄军腐败问题,俄青年的入伍意愿并不算高。

  手册对俄军的后勤问题也提出质疑,手册认为俄军的物流运输工作较差,这是已可以利用的弱点。

  手册对俄空天军及炮兵的支援能力给予了肯定,但认为俄军的“精准度”还有待提高。不过,与手册不同,从媒体报道中俄军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看,俄军的精确制导武器“精准度”还是相当可以的,且俄空天军还经常使用X-101巡航导弹在1000公里外对叙境内IS目标发动打击。

  和对俄空天军机及火炮兵在支援能力上的评价一样,手册在肯定俄罗斯的反导体系和电子战设备时,也表示俄军的相关技术还有所欠缺。图为俄军目前主力的A-50预警机,最新升级的A-50U型,据悉可对800公里外的弹道导弹进行预警,650公里外的轰炸机进行侦察探测,并可同时跟踪300个空中、地面和水上目标,这一能力已是相当优秀。

  这是俄军的S-400防空反导系统,据媒体数据显示,S-400防空反导系统雷达最大探测距离600公里,可同时跟踪300个目标,引导瞄准其中72个,攻击其中36个,拦截高度涵盖10~30000米。S-400防空反导系统从行进到展开需5~10分钟,从展开状态进入战备状态则仅需3分钟。(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