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军演巴铁邀我军飞行员乘幻影战机实战攻击(图)

2017年09月26日 14:1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此次中巴空军“雄鹰-VI”多机型联合空演中,有一个规定的要求。就是每天双方都要进行飞行员互换对方的战机,参加当天的实战演练课目。换乘的机型包括歼击机与预警机,其中歼击机中巴分别派出歼-11BS战机与幻影III型战机,预警机则是中巴两军的空警200与ZDK-03预警机。

  从同乘体验到同乘对抗,是此次中巴空军联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与以往不同的一个明显变化。该课目涵盖整个演习全程。双方的同乘飞行员要经历对方从任务谋划,战法实施到飞行讲评的全过程,双方分别派人加入对方的指挥机构,观摩交流飞行训练体系演练的组织流程和方式方法。

  这次同乘课目的机型与种类都超过以往演习。双方至少在演习已经组织了12个架次的同乘对抗。22日时我军飞行员同乘到巴军幻影III战机上,在沙漠戈壁之上进行超低空大表速突防飞行,并利用山体做掩护发起攻击。

  巴方飞行员称同乘是一种很棒的体验,我们一起制定计划,一起战斗飞行。共同学习增强了双方的了解。我军飞行员称经过近年来大量的实战化训练,我空军战力有很大提升,并形成自己的特色。巴军空军有与强敌对抗的实战经验,也有西方的训练理念。中巴的深度交流有利于共同提高各自空军的战斗力。

  此次的两军同乘体验与以往不同,以前只限于体验对方战机的性能,开放程度是有限的。但这次同乘是中巴飞行员直接进入到主力战机的座舱,在对抗条件下深度了解对方作战飞机的战术性能和飞行员的战术运用。

  这种对抗形式充分表明中巴两国空军之间的互信,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度。此次中巴从同乘体验拓展到对抗场景突出实战,有利于相互之间的学习借鉴。

  巴方飞行员同乘是的我军列装国产先进歼11BS战机,该战机源于俄制苏-27系列战机,对该机的深度了解有利于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在空中对抗苏-30MKI战机时,提前准备相应的预案,以便抢占优势。

  与幻影III型战机相比,我军歼11BS战机性能更好,航电系统更先进。

  歼-11BS战机搭乘中巴飞行员滑向起飞线,准备参加实战攻击演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