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军队或中止赴台湾训练 将启动与解放军演习

2017年09月26日 11:41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21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八一大楼会见了陪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华的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21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双方重申将致力于深化防务合作、建立互信与务实合作,接下来将举行更多两国国防部领导人和军队顶级指挥官的双边会见,并启动下一轮陆军和海军双边演习。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23日报道,黄永宏26日至28日随同李显龙总理访华3天。根据新加坡国防部22日发布的文告,黄永宏和常万全21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两人全力支持两国国防部以及新加坡武装部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共同采取务实措施,进一步加强双边防务合作。

  新加坡国防部文告说,中新两国深化防务合作,是中新在各领域加强全面联系的一部分,中新防务关系建立在双方共同的战略利益的基础上,目的是推进双边关系,以促进区域稳定和发展。

  文告说,这些合作机制与黄永宏和常万全2014年就加强两国防务合作达成的“四点共识”相符,并以“四点共识”为基础。黄永宏也邀请常万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层访问新加坡。

  文告指出,2014年达成“四点共识”后,中新防务合作关系稳健迈进,包括2015年首度举行“中新合作-2015”双边海军演习。

  黄永宏也在脸书贴文说,此次陪同李显龙总理到访北京会见中国领导人的行程,在多方面都取得成功,包括防务关系方面。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25日报道,中国和新加坡日前重申了两国在3年前作出的一项旨在加强军事合作的承诺。观察人士说,此举表明两国的互信正在增加。

  中国国防部发表的一份声明援引了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的话说,“中新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关系,双方要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全方位务实合作,为两国和地区发展增添新动力。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对发展两军关系一直持积极态度,愿同新方一道,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为发展更加成熟的两军关系创造有利条件。”

  黄永宏9月22日则在脸书网站发帖说,双方还将设法举行更多的军事演习:“我们希望加强两国海军和陆军之间的双边演习,作为东盟-中国关系协调员以及明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新加坡希望)促进本地区的稳定与进步。”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军事消息人士分析说,新加坡或许会叫停与台湾之间已持续数十年的“星光计划”。在他们发表此番评论之前,新华社报道称,李显龙对中国领导人说,新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独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