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顶级工程用上万吨炸药砍平65座山 被赞山顶航母

2017年09月25日 11:4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代航空业是每个国家无论军民都非常关注的焦点。从军事上来说,过去地理环境上的禁区在战机面前都是无足轻重的小障碍。过去军队难以穿越高山大漠,但战机几个小时就能穿越最大的沙漠。

  但是在航空当中,制造飞机是一个融合了一个国家最高技术能力的工业产品,建设机场同样是体现一个国家实力的象征。我国广西河池一直都没有机场,原因是山地地形,根本找不到合适的平地。

  但是,我国工程人员硬是将65座大山削平,爆破300多米悬崖峭壁,使用14年时间建设起一座跑道长2200米,宽45米的大型机场。机场建成后,四周为高300米左右的悬崖和深沟,看起来就像“航空母舰停留在海面”,这座机场也被誉为山顶航母。

  而在海拔1976米的山坡上的攀枝花保安营机场更是建设在千山万壑之中,这座机场土石方量巨大,挖方总量5800余万立方米,其中石方达4000万立方米,居中国第一。

  我国的机场数量总体来看还是偏少,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现在我国民用机场大约不到300座,其中45座是军民两用机场,而美国现在有19000座各种机场,其中对外经营机场5170座。

  因此,民用航空局长表示:“中国有2800个县,如果能做到一个县一个通用机场,将是巨大的拉动基础建设的经济增长点”。该报道据此认为,这意味着在中国2800多个县实现通用机场。(作者署名:深度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