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20完成首次人员空运试验:乘客均为研发团队成员

2017年09月24日 10: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航空工业一飞院官方微信号9月23日消息,9月22日,运-20迎来了自己的“首批乘客”,“胖妞”载着乘客们平稳飞行,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总设计师唐长红院士和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这是我国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进行的首次人员空运试验。运输装载试验是今年试飞任务的重中之重,人员空运试验为其中的一项重要科目,存在“规模大、风险大、组织难度大”等突出特点。

  该试验的顺利完成,有效验证了飞机的运输性能、设计的安全性以及系统的稳定性,进一步给用户建立了信心。此外,此次飞行也是截至目前我国自主研制飞机搭乘人员最多的一次飞行。

  今年以来,按照“集团抓总,主机牵头,体系保障”的模式,一飞院发挥“大总师”技术总牵头的作用,协调多方力量,紧密围绕型号年度目标,同步开展了多条线的攻坚,目前均取得了积极进展。

  本次参加人员空运试验的乘客们大多为大飞机设计团队的成员,小编采访了部分参加人员空运试验的乘客,以下为采访对话:

(来源:观察者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