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官:美航母若在南海挑事 我军反航母手段强硬

2017年09月22日 17:58 看看新闻K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军航母

 

  未来战争航母还有没有用一直是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最近美国战略研究机构最新报道显示,在未来10年内,全球将新增多达9艘先进航母,证明航母在未来海军建设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

  军事评论员杜文龙认为,美国目前对“尼米兹”级航母的替代计划是1:1,争取在短时间内形成11艘重型航空母舰所构成的海战综合体系。中国现在是个追赶的状态,目前除了1号舰和2号舰,大概3号舰也会列入建造计划,中国海军如果有多艘航空母舰构成比较大的编组,这样在贯彻海军战略方面会有更多的手段,也会有更多的能力。印度目前也在追赶,但印度只是数量上的增加,从排水量、综合能力方面跟其他国家没有办法构成比较的关系。

  这里值得说的是,中国造航母跟美国、印度都不一样,我们是在造航母的同时强化反航母能力,所以我们做好了两手准备,以后如果航母没有功能、没有实战效果,是由于反舰导弹的发展,同样我们在航母上也没有追求过大的规模,如果太多,一旦过了一个顶点,反航母能力超过了航母的生存能力,这样有可能会走下坡路。所以我们做好了两手准备,用两种能力去发展中国的远洋作战能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