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回击特朗普彻底摧毁朝鲜言论 中方回应

2017年09月22日 17:08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朝鲜方面21日晚间发表声明,称将慎重考虑采取史上最高级别的应对措施,以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发表的有关“彻底摧毁朝鲜”的言论。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呼吁半岛直接当事方停止相互刺激、火上浇油。

  陆慷表示,半岛局势非常复杂敏感,有关各方都应当保持克制,致力于缓和局势而不是相互刺激,只有有关各方都负起应负的责任,相向而行,才能够真正实现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和平与稳定。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中方反对朝鲜一次又一次的核试验,这个立场是公开的,朝鲜方面也是十分清楚的。我们希望所有有关各方如果真心想有效地解决半岛核问题,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这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现在要做的是严格履行安理会决议,积极探讨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渠道,而不是相互刺激、相互火上浇油。(央视记者 朱若梦)

  此前报道

  金正恩发表声明回击特朗普:以火惩治美国疯子

  朝中社22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21日就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的演讲,发表了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声明,表示朝鲜将慎重考虑采取史上最高级别的超强硬应对措施,“必须、必须以火惩治美国疯子。”

  特朗普联大“首秀”对朝鲜和伊朗发难

  新华社联合国9月19日电(记者刘晨 马建国)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讲,抨击朝鲜和伊朗,并阐述其“美国优先”理念。

  这是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的“首秀”,演讲时长超过40分钟。他在发言中向朝鲜发难,称朝鲜的核武器与弹道导弹是对全世界的威胁。“如果美国被迫自卫或保护盟国,那么将别无选择去彻底摧毁朝鲜”。他同时表示,美国不希望朝鲜半岛局势会发展到这一步。

  特朗普同时指责伊朗并未遵守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称这是美国签署过的“最糟糕、最一边倒”的协议,美国无法遵守一份为伊朗发展核武器“提供掩护”的协议。

  特朗普还阐述了其“美国优先”理念。他说,美国不会再让其他国家“占便宜”,没有回报的交易美国不会接受。“只要我当总统一天,就会优先捍卫美国利益。”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特朗普演讲前表示,应通过政治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特朗普的演讲引发许多与会者的质疑。瑞典外交大臣瓦尔斯特伦在特朗普演讲后表示,这是在错误的时间、向错误的听众发表的错误的演讲。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于19日至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新华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