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评中俄军演官兵登舰互访:向西方展示中俄靠近

2017年09月22日 15:07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20日,参加“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的中俄官兵参观舰艇。

  俄媒称,中俄海军20日在“海上联合-2017”联合演习框架内进行了登舰互访。

  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9月20日报道,中国海军官兵参观了太平洋舰队“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驱逐舰,俄方参观了中国海军的导弹护卫舰大庆舰。

  报道称,在参观期间,双方了解了彼此的舰载武器、工作环境和日常生活。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9月18日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演习。

  报道称,两国联合演习期间,俄罗斯海军官兵登上中国长岛船参观,中国军人则拜访了“伊戈尔·别洛乌索夫”号救生船。

  两国船员参观了技术装备,讨论了救援战术。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0日报道,俄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特维耶夫称,中国海军陆战队在“海上联合-2017”军演第二阶段框架内,在俄太平洋舰队靶场举行反恐训练。

  马特维耶夫说:“一组10人的反恐小队携带制式武装,攀登两米高的围墙,攀爬砖墙、建筑物的外墙和由铁丝网构成的障碍物。”

  报道称,海军陆战队员沿着地下隧道爬行,通过泥泞地区和灌水的沟壕。线路长度为1200米,计有19处障碍。随后中国军人用轻武器和掷弹筒进行打靶测试射击。

  此外据俄新社9月20日报道,“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有趣之处在于,中俄舰艇将首次演练反潜课目。

  报道称,外国分析家认为,这次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向西方展示中俄靠近,美国及其盟友在亚太地区已经不再有霸权。

  报道还指出,对中国来说,这次演习不单是政治姿态,也是发展本国舰队的重要一步。近年来,中国海军正在积极学习如何在陌生水域作战,因此他们非常需要俄罗斯的宝贵经验,俄方也愿意分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