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编造天宫一号失控遭美网友打脸:中国干得非常漂亮

日编造天宫一号失控遭美网友打脸:中国干得非常漂亮
2017年09月22日 08: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有日本媒体最新预测报道,中国天宫一号已完成任务使命或将在2018年1月前后坠落。还有外国科学家认为,天宫一号处于“无法控制状态”,并在地球引力的作用下缓缓下降,但经查阅有关天宫一号的资料后,并没有日本所谓的说法。

  天宫一号是中国首个目标飞行器,于2011年9月发射升空,全长10.4米,最大直径3.35米,重量为8.5吨。关于天宫一号的使用,中国媒体是这样表述:将在指令控制下坠落地球,或在大气层烧尽,或落进海洋。

  然而,日媒编造称天宫一号将失控坠落的消息引起了美国网友的关注,美国网友对此进行了评论,以下截取部分有代表性的观点。

其中有美国网友说,中国落后我们美国半个世纪还偷了我们的计划,并且还抄错了,中国很生气!

  其中有美国网友说,中国落后我们美国半个世纪还偷了我们的计划,并且还抄错了,中国很生气!

  也有美国网友对那些恶意评论中国天宫一号的人感到惊讶!1979年太空实验室坠毁地球的时候,中国才刚登上世界的舞台。现在,你穿的衣服也可能是中国制造的,还有大部分电器部件与电脑智能手机也是中国造。

  美国依靠俄罗斯火箭将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因为美国没有载人航天的能力,而2022年中国将建成首个空间站,届时或成唯一在轨空间站国家,我们美国将乞求中国在他们的空间站留一个位置给我们。

  还有美国网友说,对于那些没有受过教育的美国人来说,除了他们是美国人外,就没有什么值得骄傲。对中国制造只有憎恨,并对中国发射的空间站无法理解的。每个取笑中国的人都忘了历史,不管你喜不喜欢,中国正在为科学和工程做出贡献,干得就非常漂亮。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有消息称,按预定计划,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将在2020年送入轨道,该空间站设计的使用寿命为10年。中国的空间站发展神速,美国宇航局已面临巨大压力,中国用行动证明有能力打破了美国重重封锁。

  中国正在做一件将是人类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标志性的事件,即将在2022年建成第一个空间站,届时国际空间站将退役,中国或成唯一有在轨空间站国家,让美国宇航局陷入极度尴尬的局面,未来空间站很难看见美国人的身影。(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