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迷质疑空天猎中飞行头盔 对方答复太先进还没曝光

2017年09月22日 10:39 长江网-长江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空天猎》范冰冰造型

  本报讯(记者万旭明)李晨的导演处女作《空天猎》将于月底上映,影片21日在汉试映。对军事爱好者和普通观众来说,这恐怕是两部电影,前者会找到更多的燃点。毕竟镜头的角落里都藏着最先进的无人机,而军迷们质疑片中范冰冰所戴头盔有问题后,得到的答复是“太先进了,还没曝光过”。

  先说普通观众能看明白的部分,与《战狼2》相似,《空天猎》里的情节也是中国军人赴境外执行任务,营救同胞。当然了,要拍和平年代里的战争戏,这也是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在《空天猎》最关键的营救戏份中,既有空中对战,也有地面火拼,还展示了超低空飞行等高难度技术,据介绍都来自空军的实际经历。不过,李晨导演实在是爱妻心切,给了范冰冰不少爱的逆光大特写。

  军事爱好者应该是没工夫看演员的,影片总策划、大校陈浩曾表示:“一拍军事题材的电影,就是三八大盖、手榴弹,顶多是坦克、大炮、火箭筒。我们的军队已经发展到现在的水平,应该用提气的装备,拍提气的电影!”结果就是各种最先进的装备都搬出来了,除了早前已曝光的歼10C、歼11B、歼11、歼20等,军迷们已经从剧照、海报里挖出不少隐藏亮点。一场飞行员体能训练的场景中,在角落里就藏着彩虹太阳能无人机;而片中吴秀波出场参与战斗的场景里,他所坐的位置正是彩虹-4无人机机动指控方舱中的控制台。

  有军迷曾质疑片中范冰冰所戴的飞行头盔,“两侧的金属圆形物件非常突兀,其实这是飞行头盔遮阳镜护罩的固定扣,也用于放下护罩内的护目遮阳镜,但不知为什么,道具师要把飞行盔遮阳镜这个关键部件拆除,这样的话,在高空飞行很容易被烈日灼伤眼睛。”然而,负责为影片提供装备的航誉科技回应称:“这款是目前最先进的头盔,首次对外亮相,和之前现役的头盔有所不同,此款头盔的护目镜为内嵌式,并不是网友误以为的将护目镜拆下来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