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印洞朗对峙后 印度高官将赴中印边境视察

2017年09月22日 10:0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印军士兵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元贞]印度《第一邮报》网站20日晚爆料称,印度内政部长辛格可能将于下周视察位于印度北阿坎德邦的中印边境地区,这是洞朗对峙结束后莫迪政府高级部长首次视察中印边境。

  《第一邮报》网站称,辛格计划在北阿坎德邦慰问印藏边境警察部队,视察前线。一名印度内政部官员表示,辛格将发表演讲,评估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展。他还可能视察北阿坎德邦查莫力县印藏边境警察部队的一个驻地。此前有印媒称,中国士兵7月25日在查莫力县“进入印度一侧800米”。

  《第一邮报》称,印度喜马偕尔邦、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北阿坎德邦、锡金地区和“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与中国接壤。中国南亚学会理事钱峰2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些年中印大规模边境对峙主要在中印边境西段的拉达克,拉达克位于印控克什米尔。北阿坎德邦在中印边境的中段,相对争议较少,中段也被视为是中印边界谈判最有可能取得突破和共识的一段。

  钱峰表示,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归印度内政部管辖,内政部长辛格去相对太平的中印边境地区视察,表明洞朗对峙对印度高层触动很大,他们对中印漫长的边境全线都有紧迫感,想全面检查边境防御和基础设施建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