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将视察台军陆战队 士兵抱怨被迫停休刷油漆

2017年09月21日 16:3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蔡英文将视察“狗狗旅” 士兵抱怨被迫停休刷油漆)

  资料图:“靠北长官”脸书截图

 

  台当局“总统府”上午发布讯息,蔡英文将于9月25日视察台海军陆战队99旅。据台“联合新闻网”21日报道,事实上这条消息早就在脸书粉丝页“靠北长官”上被披露了,当时官兵抱怨:“蔡英文要来,连正常卫哨轮休都没办法放,留守也在刷油漆,刷好刷满”。

  时间回到去年蔡英文刚上任时,当时走访陆军部队的蔡在致辞曾表示,她看到有些基地设施油漆是新的,但这不是最重要的事,“油漆与除草,代表了各位对我来视导的重视,我非常感谢。各位的用心我都看到。但是,光是油漆与除草,不会让台军更好。”

  不过,台“总统府”21日上午发布讯息,表示蔡英文25日要前去海军陆战队99旅视察。而脸书贴文却在一周前就已经披露了。报道称,99旅被代称为“狗狗旅”,官兵抱怨蔡英文要来,因而无法休假,一直在刷漆,显示军方“慎重”的习气未曾改变。部分留言也预先将蔡英文25日巡视日期曝光。

  对此,台网友表示,“狗军的长官最会这种假掰表面功夫”,“表面功夫一定要做好”,“台湾军官水准就那样”,“都退伍17年了,看起来台军的马屁作为一路走来始终如一”,“刷完油漆还要上一层薄灰,目标是看不出是新刷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