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澳军演我军女兵第一个跳入瀑布 美国男兵都不敢

2017年09月21日 15: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特战女兵吴昌洁,贵州贵阳人,1994年生,2013年入伍。在8月底于澳大利亚举行的“科瓦里-2017”中澳美陆军技能联合训练中,她作为中国首次派出的女军人参加联训,获得“尊重”奖杯。美国海军陆战队男兵都不敢跳的瀑布,她第一个跳下去。训练中右手脱臼,在9月19日南部战区陆军组织的一次交流会上,她用左手敬礼。

  吴昌洁(右)作为中国陆军两名女兵之一参加此次联训。训练课目包括爬山、海上皮划艇、溪降和激流勇进。吴昌洁是在水上课目训练中用力过猛,导致右手脱臼,而后忍痛单手游完全程。

  吴昌洁(右二)在领奖现场。吴昌洁的勇敢表现,赢得尊重。

  吴昌洁(右)与外军队员合影。联训中,中国、澳大利亚、美国三国参训军人,在澳大利亚凯恩斯以南约160公里的塔利河上,要从岸边10米高处跳入湍急水中。有外军队员恐高不敢跳,吴昌杰第一个跳入水中。她在交流中说:“走出国门,我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就是解放军,我要给我的中国争光添彩。”(作者署名:进击的熊爸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