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战机为何远不及俄 除航发外还有这两项缺陷

2017年09月21日 14: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到目前为止,中国多款战机的性能都已走到世界前列,不提我国第五代隐身战机歼-20,就连前不久央视罕见大尺度报道的歼-11B,都是全球屈指可数的空优战机。而且我国还不断改进现有战机,比如装上有源相控阵雷达、增强火控系统、配上性能更强的导弹等,让中国空军实力不断提高。

  除了装备我国空军外,我国还积极将战机推向海外市场,遗憾的是,目前我国战机在全球军贸市场所占比率较小。反观俄罗斯,这些年来经常在旧飞机的基础改装升级,就拿下不少订单。

  就比如成功吸引了大量买家的米格-35,该机是从米格-29基础上改造而来,虽使用了不少五代机的技术,但也掩盖不了作战半径和载弹量的缺陷。那么,为何我国战机出口不如俄罗斯?

  中国近些年来战机出口的攻势较猛,但和俄罗斯这样的老牌军工大国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

  资料图:枭龙和歼-10机群

 

  曾有国外媒体称,在战机出口国中美国排名第一,而中国位列第三。原来巴基斯坦在当时购买了总价值25.2亿美元的100多架枭龙,才中国赢得该席位。

  俄罗斯战机出口的历史悠久,出口的多款战机也经历过实战的考验。而中国直到进入21世纪,在航空领域才取得一系列的成就,在知名度上无法和俄罗斯媲美,更没有经历过什么的实战,最近的一次还是巴基斯坦空军用枭龙战机击落一架无人机。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很多飞机都采用的是俄制发动机,这在很大程度限制了我国能更加方便自主的出口战机。

  资料图:苏-35飞行员还进行了弹射

 

  不过近期也传来好消息,从一张网络上流传的图片中可以看到,歼-20换上新的发动机。大家普遍认为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涡扇-10B发动机,它能为我国飞机提供和苏-35不相上下的动力,大大提升了我军战力。

  其次,西方多国突然解除对我国的技术封锁,俄罗斯和英国也一改常态,纷纷提供给我国发动机相关技术。乌克兰更是向中国出口了运输机、预警机等机的所有发动机技术,还将发动机生产线放在中国准备大干一场。

  在这些利好消息下,相信我国在不久的未来,一定会打破局面,让全世界见识到我国武器装备的性价比,进而在国际防务市场上拿下更多的份额。(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