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2艘核潜艇将下有两大缺陷 却要当中国航母杀手

2017年09月21日 16: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国产核潜艇设计图

 

  据印媒报道称,印度国产第二艘核潜艇即将于本月底下水,已被命名为“Aridhaman”号,将于2019年正式加入印度海军。据称这艘核潜艇在印度歼敌者号核潜艇上又有改进,并参考了俄军阿库拉级核潜艇的部分技术。在武器方面,这艘核潜艇拥有8个垂直发射管,可以携带24枚K15短程弹道导弹或者8枚K4中程弹道导弹,还可以改装潜射版布拉莫斯反舰导弹。按照印媒的说法,这艘核潜艇将成为中国国产航母的天敌,帮助印军牢牢的掌握印度洋海域。

  印军核潜艇

 

  然而令人尴尬的是,虽然印度这艘核潜艇的反应堆采用了与阿库拉级类似的技术,并且请到了数百位俄方专家提供技术支持,但得益于印度制造的强大实力,这艘潜艇的最大水下航速只有24节的水平,这一速度想要追上哪怕辽宁舰都成为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相较于歼敌者号,印度第二艘核潜艇的噪音水平并没有出现质的提升,只相当于中国091型核潜艇的水平,曾经美军嘲讽091一出海在夏威夷都能侦听现在可以全送给印度。面对中国航母编队多层次的反潜体系,这艘相当于敲锣打鼓前进的核潜艇不知如何才能进入伏击区。

  辽宁舰航母

 

  虽然前两艘核潜艇的水平都很一般,但印度却从未放弃扩大海军核潜艇规模的计划。印度已经准备斥资25亿美元租借俄军封存的一艘阿库拉级核潜艇,这一代价甚至超过了中国新建一艘093B型的成本。与此同时,印度还提出了规模庞大的国产核潜艇计划,将再建造3艘弹道导弹核潜艇和6艘攻击型核潜艇,印度希望在2030年前拥有超过10艘的国产核潜艇,成为印度洋的海底霸主。(作者署名:战争长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